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秤成独眼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黎)家住含光北路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夏家庄综合市场内买鱼时,发现本该有“三只眼”的电子秤竟然是个“独眼龙”。“前面两个显示栏都被胶带遮住了,而剩下的最后一栏显示的明明应该是总价,可摊主却说是重量,然后再以此算钱。”心存疑惑的刘先生用随身带的电子秤称后发现,发现少了一两,摊主就大方的退了刘先生两角钱。“这不说明这个怪秤更有问题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夏家庄综合市场,环绕后发现卖水果蔬菜和肉类的摊主普遍使用的是度盘秤和电子秤,而且电子秤“三只眼”完好,重量、单价、总价三个显示栏一个都没少。惟独角落里一家卖鱼的摊位使用的电子秤是个“独眼龙”,前两栏被遮盖住,而且机身非常破旧。记者佯装买鱼,秤重的时候发现只有最后一栏亮了起来,当询问对方为何价格栏上显示重量时,对方说:“我只是来帮忙的,反正老板说显示的就是重量,其他卖鱼的也都一样。”还强调电子秤没有问题,记者观察了一下发现旁边卖鱼的秤是正常的。当记者对重量表示怀疑时,卖鱼的小姑娘说可以少收3角。最后,记者向市场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可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这个情况。

  “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允许的,根据相关规定,任何人都不能私自改动计量器”,市计量测试研究所业务科的朱科长告诉记者,根据我国计量法的规定,国家对计量器的生产、销售、检定、维修等都严格规定,私自拆、改计量器都属于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