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赚四千元砍光四五个山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为赚四千元砍光四五个山头(图)

  树被大片砍伐,村民伤心又气愤。文/图记者张红中本报汉中讯为赚四千块钱收入,砍光了四五个山头林木,被砍伐的木头整整装了17卡车。城固县小盘村村委会干部超标砍伐林木惹怒众村民。

  连日来,城固县大盘乡小盘村5组村民向记者反映称,村委会干部为赚钱,将村民多年养护的松树砍伐,卖给木材贩子。11月8日,记者在小盘村附近一山坡上看到,整片山好像被人给剃了一样,光秃秃一片,留下白生生的树墩。被砍的树桩直径大都在15公分以上,最小的也有六七公分。四五座山坡上都遭到砍伐,四处散落着松树枝条。据村民陈晓惠讲,她家约20多亩的树木全被砍了,事前村上没有人与她协商砍树的事。另一村民气愤地说,村上还叫人把砍剩的树墩掩埋起来。据了解,砍树是10月底开始的,被砍伐的木头整整拉了17卡车。

  当天在小盘村委会,支书杜永平解释说:“树是由一个姓朱的木材贩子砍的,他给村上交了4000块钱。”杜永平向记者出示了“采伐许可证”。许可证规定的采伐数量仅有20立方。杜永平承认砍伐超标了,超出原数量一半以上。

  另据大盘乡林业站站长宁彦富说,采伐许可证规定是间伐,而小盘村把间伐改成了大面积砍伐,是违规的。站上已经将此情况上报县林业局。9日下午,城固县林业部门和七里店林业派出所已派人赶往小盘村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