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牌导演惹上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石)因为书中使用了“情人”二字,当红戏剧导演陈薪伊被告上法庭,近日将在碑林区法院开庭审理。

  67岁的陈薪伊曾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工作,后成为中国铁路文工团导演、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签约导演,先后导演了话剧《商鞅》、京剧《贞观盛世》、明星版话剧《雷雨》等70多部戏剧,被誉为当今中国戏剧界“金牌导演”。最近她因今
年6月出版的《生命档案》一书惹上官司。她在书中写道:“马健翎‘畏罪’自杀,他的情人李应真孝服凭吊。”

  马健翎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原院长,1965年病故;李应真曾被誉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四大名旦”之首,1971年病故。李应真老伴槐保认为,陈薪伊为标榜自己,不惜歪曲事实。他和李应真均为马健翎的学生,马健翎受迫害期间,他和李应真为捍卫马健翎的名誉遭受了非人的迫害。李应真始终视马健翎为父亲,为人光明磊落,清白一世。

  槐保告诉记者,他获知书中内容后,曾要求陈薪伊解决问题,孰料陈薪伊避而不见。他出于无奈,将陈薪伊告上法庭。槐保诉请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在中国文化报和相关网络上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失2万元。据悉,碑林区法院将于14日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