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种“有毒”建材禁止进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10种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已经开始实施,有害物质超标的建材将禁止在市场上销售。

  据了解,这10种严格控制有害物质含量的建材包括:人造板及其制品、内墙涂料、溶剂型木器涂料、胶粘剂、地毯及地毯用胶粘剂、壁纸、木家具、聚氯乙烯卷材地板、混凝土外加剂和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

  据悉,标准对所有室内装修材料中的甲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二甲苯、甲苯二异氰酸酯、铅、镉、汞、砷等有毒污染物的含量作出了严格规定。今后,凡是建筑材料中甲醛、苯含量不过关的建筑材料都不能在市场上出现。南京日报记者沙文蓉(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