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山工商拉网追剿“难民服”知情者请打3550551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45 云南日报

  11月7日,本报对昆明市螺蛳湾老村出租房暗藏“难民服”一事进行曝光后,引起了西山工商局和螺蛳湾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螺蛳湾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螺蛳湾周边涉嫌暗藏“难民服”的出租房进行了拉网式清查。

  据了解,螺蛳湾经营面积47万平方米,目前有经营户10336户,从业人员两万多人,日均人流量高达8万多人次。据昆明市西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螺蛳湾分局分局长严玲华介绍
,“难民服”的存在扰乱了螺蛳湾的市场环境,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一直以来,螺蛳湾工商分局都将打击“难民服”作为工作重点来抓。但是,由于销售“难民服”的违法人员流动性较大,工商执法相对困难。

  本报对螺蛳湾附近销售“难民服”的消息进行报道后,西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斌高度重视,当天就下达了下一步打击销售“难民服”的执法重点工作,并向主要负责人做了具体安排。从11月7日开始,由严玲华带队的9个巡查组对螺蛳湾老村出租房进行了突击清查。遗憾的是,等执法人员赶到时,堆放“难民服”的出租房已是人去楼空,执法人员扑了一空。

  为了查清暗藏“难民服”的窝点,严玲华再次带队连续数天对螺蛳湾周边出租房进行明查暗访。昨日,9个巡查组的20多名工商执法人员,再次对螺蛳湾商户和群众进行“难民服”危害性的宣传,并通过市场协查人员寻找“难民服”的藏匿窝点,对民房租赁户开展相关政策法规讲解,积极发动群众,清查“难民服”。

  工商提醒:各位市民如果发现有人在螺蛳湾周边违法销售“难民服”,或有关于“难民服”藏匿窝点的线索,可以拨打螺蛳湾工商分局的举报电话3550551进行举报。

  本报记者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