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冒充“副市长”写亲笔信 五年写信150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家住哈市南岗区王岗镇的林永刚从1995年到2000年间,谎称自己认识“副市长”张震,并先后多次在一家打印社打印出“副市长”批的“条子”,以给董成林和于影夫妇办工作为由,向夫妇二人索要钱款三万余元,五年间董成林夫妇接到了150余份这样的条子,并把条子装订成书。随后董成林夫妇再也没有见到林永刚。今年10月份,董成林夫妇在哈市看到
了林永刚并报了警,警方将林永刚抓获。目前,林永刚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租碟自称认识“副市长”

  1995年的一天,家住哈市南岗区王岗镇的林永刚到附近的一家音像厅租带时认识了于影。一来二去,于影和丈夫董成林与林永刚混得很熟。在闲谈中林永刚得知,董成林刚刚下岗,这个音像厅平时都由于影经营,董成林每天在家闲着,十分无聊,他想通过林永刚找一个固定的工作。林永刚听说这一情况后马上说:“我认识副市长张震,我找他让他把你调到市政府开车,让你媳妇于影到政治科当科长。”一听林永刚说这话,夫妇两人立即信以为真,并当场给林永刚拿了8000元钱的“办事费”。

  先后与“领导”见面

  夫妇深信不疑

  几天后,林永刚找到一名在江沿打扑克时认识的牌友孙某,当天还给孙某拿了一袋面和20斤豆油,让孙某跟他走一趟。几天后,林永刚带着孙某来到董成林的家中,对他介绍说:“这是市政府的尹处长,你办工作的事,张震副市长已经委托他给办了。”随后,孙某找来了自己的女朋友介绍给林永刚,林永刚又带着这个女子来到董成林的家中,自称该人是“副市长”的妻子。过了不久,林永刚找到另一名牌友陈某,让他冒充“副市长”的儿子“大勇”。为了彻底取得董成林夫妇的信任,林永刚到江沿找到一个老头儿,让他冒充“副市长”,并带着老头儿开着轿车来到董成林的家中喝酒。直到此刻,董成林夫妇二人对“副市长”给办工作一事深信不疑。

  冒充“副市长”五年写150封亲笔信

  记者在公安机关看到了林永刚当时冒充“副市长”张震给董成林夫妇二人出具的亲笔信。1995年8月17日,“副市长”给董成林和于影写了一封信,上面写着:今去条不为别事,请你再想办法解决1500元钱,因为老尹办的事我去办,有的地方没有办好,我们不要钱不行,请你们俩不要有什么想法,最好今天晚上送来,星期一来上班,通知给你了,越快越好。

  1995年10月23日,“副市长”给董成林二人的信:我非常着急,请你们尽快解决3000元钱,我去要收据,人家管我要钱,请你们俩相信我,我这次要钱是很有用,也很重要,如果办不来,你们可以来告我,不要因为这两个钱卡住。

  1995年11月4日:今去条不为别事,我让大勇去要人民币600元~1000元整,非常着急用。

  2000年7月1日:今天我让妻子去你家取250元钱,今天晚上我让老尹安排他们吃饭,如果办好,明天就通知你们搬家,你们拿来的钱是请8位主要领导吃饭,千万别错过。

  记者翻看这150封亲笔信时看到,如今这150封信已经被董成林编成了“书”,厚厚一叠,几乎每次写信时对方都会提到要钱。而且很多时候在前后的信里都有自相矛盾的地方,如果董成林稍稍用心,就可以从中看出破绽。然而夫妇俩却一直对林永刚十分信任,直至被他骗了五年多。

  荒唐骗子讲述行骗经过

  从2000年开始,林永刚从董成林夫妇的视线中消失了,已经意识到被骗的夫妇二人也只能白白地被骗。今年10月20日6时许,董成林开车在王岗镇永丰村拐弯处遇到了林永刚,当林永刚看到董成林时,竟一头扎进厕所想跳墙逃跑。董成林报警后警方将林永刚抓获。

  据林永刚交代,他记得在报纸上看到过副市长张震这个名字,就想出了编造与副市长相识而后行骗的谎言。在精心设计好骗局后,林永刚感觉自己写字写得难看,如果用自己手写的信极其容易败露,就到动力区的一家打字社去打印“副市长”批条。其间林永刚多次找到自己在外面认识的牌友让他们跟自己走一趟,到董成林的家中后便以对方是“副市长”的儿子、市政府的处长、“副市长”的亲属等人的名义取得董成林夫妇的信任,并由这些人手里拿着“副市长”的条子到董成林的家中取钱。为了使自己的骗局成真,一次,林永刚找来一个一起打过扑克的老头儿,请老头儿喝了一顿酒后,让老头儿冒充“副市长”。一天晚上,林永刚借了一台轿车,拉着老头儿一起来到董成林的家中进行诈骗。

  从那之后,每到过年过节,林永刚都要买一些秋菜等送到董成林的家中,谎称这是单位发的“年货”。(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