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万元保险金酿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59 黑龙江日报

  王玉春 纪玲

  龙江县警方破获了一男子为了骗取保险金,残忍地将妻子杀害的案件。

  2006年8月29日这天,王艳君单位的经理发现,一向上班很准时且很敬业的王艳君,居然四五天没来上班了,虽然作为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下乡开展业务是常有的事,但是,最
多也就是一两天,可是王艳君却连续四天音讯皆无,这个反常现象引起了公司经理的怀疑。

  同时,王艳君的突然失踪也引起了其家人的怀疑。8月30日上午,王艳君的哥哥接到了王艳君爱人李广山打来的电话。李广山说王艳君去白山乡西百土村开展业务已经四五天没回来了,他给西百土村的亲属打电话,但是都说没看见过王艳君。

  接到报案的龙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警一方面把王艳君的丈夫李广山带回刑警大队详细询问王艳君离家当天的情况,另一方面进行拉网式的搜寻。

  搜寻中,在一块玉米地中发现了一个黑色手提包,经过王艳君的哥哥辨认,这个包正是王艳君的。刑警同时对王艳君的社会关系展开了调查。法医检查后认定王艳君的死亡排除了强奸、抢劫,应为熟人作案。

  警方在询问王艳君的丈夫李广山时突然发现了他的衣服上有一个结痂的血印。同时发现李的胸前有四五道伤痕,李广山说因为在家里修有线电视线,让家里墙上的刺滚刮的。经查他是在撒谎。

  负责外围调查的刑警们在调查王艳君的工作单位某保险公司时,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公司经理说,李广山在2004年3月与王艳君花300元钱各买了一份保险,如果有一方出现意外,另一方可获得15万元保险金,而王艳君这份保险的受益人恰恰就是李广山。结合李广山并不富裕的家庭环境,刑警们想到,为了这笔巨额赔偿金,李广山应该有作案动机。得到这一线索,再结合李广山胸前他交代不清楚的血印,李广山具备作案嫌疑。

  刑警们对李广山开展攻心战,李广山放弃抵赖,终于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他正是杀害自己妻子王艳君的凶手,并且,目的就是为了骗取那份高额的保险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