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主亮身手 当场撂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5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李新容 傅斌)三名扒手佯装食客,趁机偷盗他人手机,不料被失主及时发现。小偷被抓后恼羞成怒,亮出匕首,没成想竟遇“武林高手”,被当场撂倒在地。现其中两名男子因涉嫌抢劫被公安河西分局刑事拘留。

  11月5日18时许,两男一女走进河西区某饭店,三人并不急于坐下,而是在厅里来回转悠,良久才选定一张桌子坐下。此时,邻桌的三名男子正推杯换盏。这时,一名服务员走
了过来,称用餐位置有点挤,请三名男子把餐桌往旁边挪一挪。说话间,刚刚落座的两男一女中的两人先起身向门外走去,另外一男子边接听电话边也跟着朝门口走着。这一切发生得很自然,丝毫没有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就在接电话的男子快走出饭店时,只听传来一声大叫:“小偷!”,邻桌的三名男子跟着冲了过去。原来,这两男一女是专“吃”饭店的扒手,看到邻桌三名男子中有一人将外套挂在椅子背上,遂选择在他们旁边落座,趁机偷走外套口袋中的手机。就在小偷得手离去时,幸亏服务员及时提醒,失主发现手机丢了,于是上演上述一幕,犯罪嫌疑人高某落网。

  被擒后,高某苦苦哀求,表示愿意退还手机,并提出赃物不在自己身上,需拨打电话通知同伙。高某刚一拨通电话,机敏的服务员发现站在门外的一名男子恰巧接听手机,再一细看,就是和高某同行的另一男子。当即,服务员和周围群众一拥而上,将尚未反应过来的犯罪嫌疑人华某拽进饭店。在失主一再追问下,华某交代说手机被同伙刘某(女)拿走了,并称马上打电话要回来。

  突然,华某从怀中掏出匕首,一旁的高某也趁机拿出把刀,二人挥舞着凶器逼退周围群众,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此时,只见那名失主冷不丁地一伸腿,抵住高某的腿,迅速伸出双手拽住高某肩膀,而后往自己的斜后方猛地一拉,只听砰地一声,高某摔倒在地,匕首跌落一旁。就在华某愣神的工夫,失主的同伴们用同样方法将其制服。高、华二人随后被接报及时赶到的公安河西分局下瓦房派出所巡控民警带走。

  后经了解得知,失主和同伴曾经是散打队员,所以出手敏捷,轻易擒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