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农展馆“赖”11年 苏制飞机被判移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04 法制晚报

  在农展馆“赖”11年 苏制飞机被判移走

  当事人称曾是中央首长专机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石岩)花钱买下一架苏制伊尔18型飞机后,主人把它停放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的院子里,一放就是11年多。为此,农业展览馆起诉要求飞机主人移走
飞机。

  日前,朝阳法院判决飞机的主人赵先生和秦先生应在90天内将飞机移走。

  全国农业展览馆称,1994年底,赵先生、秦先生将一架50853号苏制伊尔18型飞机停放在农展馆的场地内,欲利用飞机开展经营。

  后双方协商未果,但赵先生和秦先生也未将飞机移出,至今飞机已停放在农展馆达11年多。其间,赵、秦二人未与农展馆签订过任何场地租赁协议或飞机保管协议,更未支付过任何费用。

  经过审理朝阳法院认为,农展馆对馆内场地具有管理、保护和正当利用的权利,其要求腾退场地的请求正当。移出飞机费用过高,并非不能腾退的合理理由。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据了解,因赵先生与一家公司存在债务关系,飞机现正在委托法院进行拍卖。

  相关链接

  赵先生曾经告诉记者,这种苏制伊尔18型飞机在中国目前只有9架,而这架是当年中央首长的专机,毛主席、周总理都坐过,价值无法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