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年前老存单现身 1100元取出2393.86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15 国际在线

  

30年前老存单现身1100元取出2393.86元(组图)

  这就是30年前的银行存单

  

30年前老存单现身1100元取出2393.86元(组图)

  76岁的冯大爷眉笑颜开

  昨天下午,76岁的冯大爷从农村信用社拿到了2393.86元,脸上乐开了花,这是他在1974年存下500元和在1977年存下600元的本金和利息。据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介绍,冯大爷是郑州已知存钱时间最长的信用社储户。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年轻人不认识两张老存单

  昨天中午,郑州市中原农村信用合作社营业大厅,拿着两张发黄的信用社存单,一位老人坐在沙发上等待取钱,存单储户的名字是郑秀荣。一张存单上面写着“存入时间:1974年元月10日”,另一张写着“存入时间:1977年元月22日”。两张存单均是1年定期,上写利率为“2厘7毫”,盖着“郑州市中原区信用合作社”的公章。

  信用社的年轻工作人员都不认识这两张存单,“老人来过两次了,我们全社人现在都忙着帮他查找资料。”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

  老人说,他叫冯柏松,今年76岁,是中原区人。30多年前,老人一家有好几口人都在大队里挣工分,1974年,他将所有工分换成500元现金存入了信用社,1977年,他又存进信用社600元。“中间也没想过要取出来,时间一长反而忘了放在哪里了。”冯大爷说,前段时间收拾房子,这两张存单又冒了出来。

  最老的员工辨认两张老存单

  “能取出来就不错了。”冯大爷说,他从来没有计算过这笔老存款能得到多少利息,只要信用社承认他的存单就行。

  据该信用社的业务主任范光凯介绍,因为存单过于老旧,信用社不得不找到最老的员工请他们辨认。经辨认和查找存根,信用社确认了冯大爷的这笔存款业务,并表示立即带冯大爷到当年的信用社去取钱。

  “当年的信用社早搬走了,我们还要核实老信用社的业务情况。”范主任说,据他了解,冯大爷应该是已知的存钱时间最久的信用社储户。

  “当年一个普通正式职工的工资不超过30元。”冯大爷比画着,他的这1100元在30年前可是一大笔钱,“估计相当于现在的1万多元”。

  1100元涨到2393.86元

  下午1点多,信用社工作人员带冯大爷来到庆丰路信用社,“那时候这里全是荒地。”冯大爷说。

  接过存单,工作人员赶紧上网查找资料,并按照要求计算利率。“存款时间太长,我们要给老人算3次利息。”工作人员说。据了解,1993年以前、与1993年至1999年10月30日的利息都不同,而从1999年11月1日至今,国家又开始对利息收取利息税。看着工作人员忙个不停,冯大爷憨厚地笑了:“真是奇迹,说不定能取不少钱哩。”

  “这是2393.86元本金加上利息,请您收好。”工作人员说。冯大爷接过来,象征性地数了数,满脸笑容。

  随后,信用社工作人员还拿出一本存根簿,想请老人辨认几张泛黄的存根,因为上面是一些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存根而且都已泛黄,所以有些储户名字都模糊不清了。老人摇摇头说:“不认识他们,字都看不清了。”老人还呼吁信用社的老储户们,早点拿着存单把钱取出来。

  来源:东方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