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冬桃丰收帮助农民增收突破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1月10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刘明祥)山东冬桃喜获丰收,而且今年市场行情不错;由于“协会+基地+农户”和“支部+市场+农户”等形式解决了农民单打独斗创市场的问题,农民增收成定局。

  

山东冬桃丰收帮助农民增收突破5000元

  山东省山亭区水泉镇田坑村冬桃果农喜获丰收

  近年来,地处沂蒙山区的田坑村通过精选品种、协会带动、市场拉动等多项措施,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特晚熟冬桃。目前,全村优质冬桃面积发展到1650亩,冬桃产量达到140万斤,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增收突破5000元。

  

山东冬桃丰收帮助农民增收突破5000元

  水泉镇田坑村冬桃协会成员正将采摘的冬桃分级装箱

  记者在水泉镇田坑村看到,当地的冬桃协会成员正将采摘的冬桃分级装箱。两年前,当地政府通过财政扶持、市场拉动、科技援助等多项举措,引导村民采取“协会+基地+农户”、“支部+市场+农户”等形式,自愿结合先后组建起16个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资源互补的经济联合体,加快了农民增收的步伐。

  冬桃的其树形、树高和树叶跟普通桃树相差无几,但其抗寒能力强,天寒地冻,大雪纷飞时,百树凋零,唯冬桃枝叶茂盛,硕果飘香。这种桃子长到樱桃大小的时停止生长,经过漫长的夏天积累,到9月气温下降后桃子反而加速生长,“冬至”前后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