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五法官涉贿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19 新京报

  副院长及前妻涉嫌巨额受贿;深圳中院否认被“纪委代管”

  本报讯昨日下午,深圳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深圳市中级法院5名法官涉嫌受贿被逮捕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侦查进度。

  昔日夫妻法官如今双落马

  深圳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称,今年5月上旬,市检察院接到群众关于深圳市中院个别领导和几名法官涉嫌受贿的举报,经市检察院审查后,交反贪局展开初步调查并获取了相关证据。

  据通报的5名犯罪嫌疑人的情况,5涉案人员中有两名正处级庭长,一名副局级副院长,一名处长,一名已退休的副处级审判员。

  他们均因涉嫌受贿而被逮捕。其中裴洪泉及其前妻李慧利均为人大代表。至此,传言逾20法官涉案的谣言不攻自破。

  三案件不日将提起公诉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廖昭辉在担任执行审判员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当事人的贿赂;犯罪嫌疑人蔡晓玲、张庭华在深圳中院分别任民四庭庭长和民七庭庭长期间,利用指定拍卖行拍卖破产财产的职权,从中收受贿赂;犯罪嫌疑人张庭华还收受当事人的贿赂。侦查人员在其办公室搜出大批现金人民币和港币。

  目前,三案件的侦查工作已接近尾声,侦查终结即依法提起公诉。

  法院管理不健全致犯罪

  犯罪嫌疑人裴洪泉,案发前任深圳中院副院长。犯罪嫌疑人李慧利,案发前任深圳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处处长。根据初步查明的事实和证据,裴洪泉、李慧利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本案正在进行侦查。

  白新潮表示,这几起案件的主要犯罪事实均发生在几年前,由于当时深圳中院的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还不够健全,少数人得以利用制度的漏洞、谋求私利,中饱私囊。

  案件查处未影响法院工作

  白新潮称,市检察院在查处上述案件的过程中,没有影响深圳中院正常的工作秩序。

  此外,有媒体近日刊登了《深圳法院多名法官遭双规中纪委高官进驻广东》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深圳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报道中‘深圳中级法院的日常工作,由深圳市纪委代管’一说是完全失实的。这一不负责任的报道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