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超载”回家让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0 石狮日报

  晚自修后回家,石光华侨联合中学学生的家长心里有些“忧”。

  “一辆公交车挤进六七十人,如此严重超载不担心才奇怪。”市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一位民警说。8日晚,当他拦下四部公交车,看着满满一车厢的学生,他吃惊不小。

  据其介绍,当天晚上910许,市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载学生的
公交车严重超载。接警后,他与同事赶往石光华侨联合中学。在校门口附近,他们发现有四部公交车满载学生,由于超载人数较多,车门都难以关起来。交警当即制止这种超载行为,并协调运力疏散学生。

  对于学生“超载”回家一事,石光华侨联合中学有关负责人称,晚自修后,学生回家不方便,他们便与市公交车队联系。之后,公交车队每晚安排四部公交车前来载学生回家。由于人多车少,不“超载”不行。

  昨日上午,市交警大队一中队负责人带民警前往石光华侨联合中学,与学校、公交车队有关人员商议解决“学生超载回家”一事,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之后,决定近期每晚加派公交车运载学生,并确保每部公交车所载学生数不超过40个。

  学生家长们的心终于可以“松”下来了。

  在对“增加”公交车这一措施表示认同的同时,不少市民也认为:每所学校的学生都较多,每天放学时,学生流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对此,教育部门其实可以考虑“错开时间放学”的办法,即学生不在同一时间放学,而是按年段或者其他方式,让学生分批离开学校,以减轻交通压力,避免“超载”等类似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许灿辉记者林春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