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来拯救迷陷网络的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0 石狮日报

  本报讯一个整日痴迷于网络的14岁少年,在挨了悲愤父亲狠狠的一巴掌后,反而威胁要报警告父亲侵犯人权;无奈的母亲含泪甩了他一记耳光,他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打自己的母亲。昨日,这位被儿子折磨得痛苦不堪的父亲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呼声:“这个孩子我没法管了,谁能帮我管管他。”

  今年42岁的黄先生家住宝盖镇塘后村,他的儿子今年14岁,在市某中学念初二。黄
先生告诉记者,儿子自上初中后就迷恋上了网络,后来逐渐发展到逃学上网,而且还在网吧过夜,甚至几天才回一次家。由于孩子整天都泡在网吧里,逐渐结交了一些游手好闲的青年,现在为了能上网,儿子竟干起小偷小摸的事来。

  为了能让孩子远离网吧,黄先生和妻子几乎不给孩子一分零花钱,并按时接送他上下课,但都没有效果,已经深陷网络的儿子为了拥有足够的钱上网,经常把父母衣兜里的钱偷偷拿走,并弄来一些来路不明的钱。嫌父母接送限制自己的自由,他就干脆躲进网吧内几天不回家。为了找寻逃学的儿子,以开摩的为生的黄先生不得不放下工作,每天不停地奔波于市区各个网吧内,将自己的“网迷”儿子从网吧拖回家。上个月,儿子一连十来天都没回家,他和家人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情急之下黄先生便申请了一个QQ号化名与儿子聊天,一聊后才得知儿子居然跑到泉州“无限网络世界吧”上网。他连夜赶去把儿子带回,在气愤至极下他挥手打了儿子一巴掌,谁知儿子竟然当着他的面掏出手机表示要拨打110,并称要告父亲侵犯人权。11月7日上午,他和妻子再次在市九二路“××网吧”内找到了彻夜未归的儿子,疲惫不堪的妻子含泪甩了儿子一记耳光,没想到儿子竟当众追打母亲,黄先生和亲戚一起上前将儿子摁倒,儿子却大声叫嚷自己不想活了,并威胁要报警抓他们。

  采访结束,疲惫不堪的黄先生满脸酸楚地对记者说,他担心孩子继续这样下去,将会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但是心力交瘁的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再去管教孩子了,黄先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问题,也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大对网吧的管理力度,不要再让未成年人在网络中迷失了自我。(记者林武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