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日起集中治理流浪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9 新京报

  行动为期4天,收容后送入市公安局留检场,一定期限内如果无人认养将做其他处理

  本报讯(记者马力)昨天,北京农业、卫生和民政部门负责人做客城市管理广播,介绍目前北京开展的养犬专项整治的相关情况。市农业局副局长任宗刚表示,本月20日到24日,有关部门将集中进行一次治理流浪狗的行动。

  流浪狗到期无人认养,将做其他处理

  据任宗刚介绍,目前由农业部门负责牵头,与公安部门、卫生部门还有志愿者组成了执法队,处理流浪犬的问题。“在11月20日到24日的时候,我们将集中进行一次治理行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希望市民能够和我们一起,发现无证狗、流浪狗给我们打举报电话。”对于一些市民关心的是否会对这些无证、流浪狗不公,任宗刚表示,有关部门将做到依法治理、安全治理、文明治理。而市农业局畜牧兽医处副处长王斌也说,按照有关规定,无主犬收容之后会在市公安局的留检场进行留检,在一定期限之内如果无人认养的话,今后将做其他处理。

  朝阳、海淀、丰台城乡接合部动物咬伤人较多

  针对狂犬病的危害,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晓红介绍说,今年1月到10月底,卫生局统计,到狂犬病预防接种门诊,因为狗咬伤而接种的人,已经多达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主要分布在一些人口比较稠密的地区,比如朝、海、丰人口比较密集的城乡接合部,动物咬伤是比较多的。”邓晓红说,在2004年以前,北京已连续11年没有本地狂犬病例。但从2005年开始,却出现了一例本地病例,一例输入病例。今年从1月份到10月底,已有10例狂犬病例。“当然发病的十例病人都是外地来京的人员,而且很不幸,十例目前全部死亡了。”此外,市民政局助理巡视员冯昌岭也表示,北京将把科学养犬、文明养犬纳入到社区管理当中,纳入和谐社区考核项目之中。

  ■相关新闻

  西三旗6大型犬被收缴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通讯员韩峻巍)从前天起,海淀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大型犬6只,因犬主不予配合的两只大型犬当场被收缴。

  当天下午,海淀公安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组织西三旗、清河、东升、永丰、西北旺等派出所5个专业执法队共30余人,对西三旗地区养大型犬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养犬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该地区是不能养大型犬重点管理区,当天执法人员查获了6只大型犬,因两位犬主人不予配合执法,其犬当场被收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