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治电脑病网友邀人走主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5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你每天“沐浴”电脑电磁波辐射超过5小时吗?你有“鼠标手”、“干眼病”、“电脑脸”吗?当电脑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时,也日渐残害我们的身心健康。11月9日,网友“山城秋实”在天涯重庆论坛中发帖,邀人暂离电脑,参加11月19日举行的市内步行长征。

  “山城秋实”称,随着网络与电脑的普及,人们对于电脑的依赖越来越强。长时间
用电脑,会患上眼睛红肿、腰酸背痛等疾病,令人身心憔悴。经与几位深受电脑毒害的IT人士商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一次长征,以此为契机,提醒都市人群,注意自身锻炼与身心调整,做到事业、健康两不误。

  除此,此次活动的另一宗旨是弘扬长征精神。参与者分为两组,分别称为渝一方面军和渝二方面军,渝一方面军的行军路线为:北部新区高新科技园广场—红旗河沟—观音桥—嘉陵江大桥—长江大桥—牛角沱—南滨路—上新街—南山大金鹰;渝二方面军路线: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大公馆立交—石小路—谢家湾立交—鹅公岩大桥—南岸四公里—重庆邮电大学—南山大金鹰。两军最终会师于南山大金鹰下,全程约40公里,对参与者的身心、素质都是一次挑战,以此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与伟大。活动预定于19日早晨7时开始,预计到晚上10时结束,干粮、饮水自备。

  此外,活动发起者“山城秋实”计划将市内长征途经的地名,与红军长征的地名对应挂钩。例如,嘉陵江大桥对应泸定桥,南山对应夹金山等。具体细节,广大网友可加入30556242“我们的长征”QQ群参与讨论,活动欢迎企业冠名赞助。

  见习记者杨雅丽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