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癌女工“轻装”战病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0日讯(记者 李玉王)看着手中一张薄薄的社会保障卡,原济南模具厂退休职工魏女士终于卸下了心头一座大山。近一年来,她每次做完化疗就得忙活着筹借下一期近万元的治疗费用;现在,这种“疲于奔命”日子终于可以舒缓下来了。

  去年12月,原济南模具厂退休职工魏女士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作为1964年建厂的老国企,原济南模具厂因欠外债过多,2002年10月份就全面停产,尽管魏女士同在该厂工作
的丈夫还没退休,但也因工厂的停产而没了收入。屋漏偏逢连夜雨。2005年12月,魏女士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接下来,她接受了手术与六个疗程的化疗。

  每个化疗疗程都需要医药费8000多元。往往是刚结束了上个疗程,魏女士一家人就得开始四处求人,筹借下一个疗程的费用。几个疗程下来,亲友家能借到的几乎全借遍了,筹款越来越艰难。

  今年开建的福润康城工程给了魏女士一家人以转机。

  在济南市国资委的主持下,2005年12月31日,济南市润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与济南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并购重组国有产权转让协议,改制设立新的公司,承接原企业的债权债务并妥善安置全部职工。

  合同签订后,济南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利用自有资金,提前为济南模具厂职工办理了相关的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险,有效地稳定了企业职工情绪。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丛林向记者介绍,若开发手续和资金筹措正常,年底前基本就可办理完职工的全部安置手续。

  魏女士正是这一系列“大动作”的直接受益人之一。拿到了一张社会保障卡后,魏女士感动地对记者说,“有了这张社保卡,我就没了后顾之忧,可以放心大胆地治病去了,心理负担和精神压力也大大减轻了;感谢政府,感谢工厂和润业房地产各位领导所做的一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