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民间厨星十八般才艺“乱”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日电题:民间厨星十八般才艺“乱”人眼

  中新社记者李佳佳

  在“超级女声”、“我型我秀”等歌舞选秀娱乐节目火爆之后,“海选真人秀”也波及至沪上普通人家的厨房。时下,中国首个大型网络厨艺真人秀“特富龙煮动出击”正在
申城激战正酣,随着最后一轮决赛的到来,具有独特味道的“民间厨星”呼之欲出。

  南北大菜显真性情

  既然是厨艺选秀,那自然是用味道“说话”。无论是西式的红酒牛肉、白酒蛤蜊,还是中式的椒盐排条、辣子鸡,选手们烹饪起来无不游刃有余。

  但是,煎、炒、烹、炸样样精通的他们,却在用一道菜形容自己的时候犯了难。漂亮妈妈韩姝妹原本觉得自己的性格像是一道风味浓郁的“油爆大虾”,直爽豁达。可这一场场的比赛下来,她说自己更愿意变成百搭的“豆腐”,无论是麻辣味儿的,还是清炖清蒸的,都能与周围食材搭配得宜。韩姝妹说,烹饪“豆腐”就好比置身团队合作,不失去自我却能带出其他的味道。

  个人魅力PK出众厨艺

  网络真人秀与美食博客里的温情脉脉不同,它考的不仅仅是做菜的手艺,还有说、学、逗、唱的十八般才艺。在现场,边洗切食材边说笑话,边做菜边来段“饶舌歌”顿时变得稀松平常起来。

  以厨艺为挑战重点,结合生活才艺,网络厨艺比赛体现的就是一种健康生活的态度,个人魅力与出众厨艺究竟孰轻孰重呢?比赛时连败七场却笑到最后的北京选手王争有自己的看法。王争说,大凡比赛都少不了自己的坚持与朋友的支持、旁人的帮助,此外团队的口碑也很重要,而这一切都是个人魅力在起作用。缺少个人魅力,比赛不精彩,更谈不上获胜夺冠。

  明星点评轮番自夸

  冲着民间厨星的精湛厨艺,各路明星自是欣然接受了品尝评点的活儿。香港无线昔日当红小生刘锡明身为厨艺秀评委,也忍不住狠狠地自夸了一番。他夸口“我妈其实烧得也没我好,不是太咸就是太淡,所以我可以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名嘴吴大维说起自己的厨艺,更是当场手持筷子比划起来。吴大维说,原来在美国定居的时候很难吃到正宗的中国菜,总是去母亲家蹭饭吃。时间长了,在母亲的教导下也学会了不少菜,中国式小炒之类都不在话下,现在正在钻研美国式烤牛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