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往一月花钱八千 女友消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个多月内,以封红包、打牌、买礼物等方式,花掉了熊老师8000多元钱后,这名通过婚介所认识的女友消失了。备受打击的熊老师认定经婚姻介绍所介绍的女友是个婚托。家住邛崃的他向学校请了长假,寻找这名女子。

  相识:两周后女友提出订婚

  42岁的熊老师在邛崃某中学任教。2005年9月,他与前妻离了婚,14岁的儿子也跟了前妻。今年9月22日,他通过二环路西三段一家婚姻介绍所,认识了30岁的陈小姐。陈小姐自称在成都做化妆品生意。两人开始交往。

  由于熊老师在邛崃,因此两个人每个星期只能见一次面。熊老师每天都会给陈小姐打电话发短信,倾诉思念和感情,而陈小姐的体贴更让熊老师感觉,她是个过日子的人。

  交往了两个星期,陈小姐突然提出订婚。这让熊老师非常惊喜,他立即答应下来。随后,在一家酒店里,熊老师与陈小姐的母亲以及姐姐见了面,按照陈小姐的安排,给她的母亲和姐姐各封了600元的红包。

  消失:共为她花了8000多元

  10月6日中秋节,陈小姐邀来两名朋友,要熊老师一起打牌,这次熊老师输了2700多元。10月27日,陈小姐开着一辆红色的QQ车,来到邛崃看望熊老师,两人逛街时,在陈小姐的要求下,熊老师花了2200元钱为她买了一条金项链,出了珠宝店门,陈小姐便借故离开了。

  随后几天,陈小姐一直都没有与熊老师联系。11月2日,按捺不住的熊老师给陈小姐打了电话,陈小姐说自己在资阳谈生意,过几天就回成都。然而此后,陈小姐便人间蒸发般地消失了,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也不回,回忆起两个人交往的这一个多月的经历,熊老师开始怀疑陈小姐是个婚托。他算了一下,这一个多月来,他为陈花了8000多元钱。

  寻找:露宿街头,为了找到她

  11月3日,熊老师找到了该婚介所讨要说法。为熊老师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小高表示,陈小姐登记时提供了个人的详细资料,并不是婚托。婚姻介绍所只能起到为双方牵线搭桥的作用,至于两人在交往过程中,产生了什么纠纷,他们无法约束。11月6日,熊老师再次找到该婚姻介绍所,小高为熊老师联系上了陈小姐。电话中,陈小姐告诉熊老师,自己仍在资阳,由于工作忙没有回熊老师的电话。结束通话前,陈小姐告诉熊老师,她将于7日回到成都与熊老师见面。然而11月8日上午,陈小姐打来电话称,她不会与熊老师见面,花过的钱也不会退给熊老师。

  熊老师说,他已向学校请了长假,一周来,他每天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陈小姐。晚上,就在北门大桥下,蜷在摩托车上睡一觉。

  投诉:下周三前给答复

  昨日下午,熊老师来到了金牛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诉。了解了熊老师的情况后,一工作人员称,熊老师与陈小姐交往过程中,为陈花了8000多元,属双方自愿发生的行为,婚姻介绍所只负责为双方牵线搭桥,对双方交往过程并不能约束,因此不能认定该婚姻介绍所有欺诈行为。而经过婚介所介绍的双方发生了纠纷,婚介所该负什么责任,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规范,因此,双方只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随后,该工作人员与婚姻介绍所取得了联系,对方承诺,下个星期三前,会给熊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接到了不少类似的投诉,他想提醒市民:交往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好不要投入太多的金钱,感情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本报记者 邓旆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