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雁塔警方昨告破一起绑架学生勒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刚 吴暗彪)四名年轻的无业人员为谋取暴利,采用驾车绑架学生的方式,对学生家人和同学威胁索要钱财,得手后潜逃外地。11月10日西安雁塔警方,经过近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成功告破一起绑架人质勒索案。昨晚7时许,逃跑到浙江的徐飞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西安警方从浙江抓回。

  据警方介绍,今年8月31日晚,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鱼化寨派出所,接到驻地一所
学校报案称:8月30日晚,该校湖南籍学生曾某被人在吃饭返回学校的途中驾车绑架,犯罪嫌疑人通过曾某的手机电话,通知曾的同学汤某,要求通过曾某的银行卡汇6000元来,否则就撕票。几乎同时,身在湖南的曾某的父亲也接到犯罪嫌疑人同样的电话,要求汇1万元到指定的账户上,否则后果自负。到9月2日,焦急的犯罪嫌疑人,在屡次打电话依然没有结果的前提下,又分别给曾父和汤某打电话要钱,并扬言如果不给1万元,就剁去曾某的双手。迫于无奈,曾某在未征得警方同意的情况下,给犯罪嫌疑人汇去3000元。9月2日23时许,曾某被犯罪嫌疑人殴打后,丢在西安北郊一条荒僻的街道上。

  后来,警方根据曾某的叙述,通过调取银行取款机和交通路口的监控录像,很快确定了徐飞(20岁户县人、无业)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和作案使用的租赁来的车辆,由于当时作案后,犯罪嫌疑人将曾某绑架上车后,在西安周边四处游荡,给抓捕增加了难度。9月3日通过警方的调查发现,徐某潜回了户县老家,当警方实施抓捕时,狡猾的徐某侥幸逃脱。参与抓捕的民警发誓,不抓住嫌疑人不收兵。

  警方没有放弃对此案的侦破工作,两星期前,经过调查发现,徐飞可能潜逃至浙江省富阳市,西安警方随即南下对其进行抓捕,近日,在浙江省富阳市一间出租房内将徐某的同伙赵蒙东(21岁户县人、无业)抓获,后又根据赵的交代将徐飞在富阳一家娱乐场所内抓获。警方介绍,经查,四名犯罪嫌疑人一般无确定目标,都是伺机作案。目前警方在全力追捕另两名犯罪嫌疑人韩某和刘某。警方劝告他们尽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