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征集10名文明养犬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娜 实习生 邓叶娟)“爱护环境、文明养犬、规范行为、营造和谐城市”。为了加强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拒绝违规养犬行为,本报今起开通热线,公开征集10名“文明养犬宣传队员”。只要您或您周围的人,爱犬且科学、文明、健康、安全养犬,能够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不对城市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社区秩序、他人安全以及传染病防治带来危害,您都可以打进电话自荐或推荐。

  本报近日开通的“如何文明养犬”热线接到市民的众多建议和意见,同时也有很多市民打进电话,对如何解决养犬带来的矛盾,如何真正做到按照规定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和健康养犬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其中有不少市民认为,解决时下“狗患”问题最关键的还是要提高狗主人本身的素质。很多市民都提到,在众多养犬者中,也有部分市民能够文明养犬,比如不饲养大型犬、烈犬,饲养的小型宠物犬也主动办证,并做到不扰民;健康养狗,定期给狗做免疫;安全养狗,外出遛狗时使用牵引带;卫生养狗,外出遛狗带好纸巾塑料袋,及时处理狗粪;科学养狗,对狗进行基础训练,教育狗不乱叫,不追逐扑咬行人,不影响他人生活,左邻右舍相安无事等等;一旦发生狗伤人事件,狗主人能主动承担所有赔偿责任。这样的养犬行为就可以称得上文明养犬。

  争做文明养犬人,爱护我们城市的环境卫生。如果您或您身边有这样的文明养犬人,您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9-82243110自荐或推荐,加入到文明养犬宣传队伍中来。文明养犬宣传队组成后,将走进社区、街道宣传文明养犬新观念并和城市养犬人一起探讨文明养犬新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