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养鳊鱼号称野生武昌鱼 价格翻10倍工商责令下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 通讯员叶逢春 杨新华 报道:每公斤9元的普通家养鳊鱼,经深加工后,变成“野生”红烧武昌鱼,以每盒(380克)29元的高价出售。昨日,这家“玩巧”的食品加工厂被工商部门“揪”出。

  昨日,江夏工商纸坊二所在某超市巡查发现,盒装的标注“野生”红烧武昌鱼可疑。经调查了解到,这些所谓“野生”红烧武昌鱼产自东西湖一食品加工厂。进一步调查中,
该加工厂负责人王某交代:这些鱼购自白沙洲农贸市场,属于普通家养鳊鱼,而并非野生。他们以每公斤9元的价格购进,经过深加工后,贴上“野生”标志,以每盒(380克)29元的价格高价出售,导致这些鱼的身价飙升了近10倍。

  对于为何贴上“野生”标志,王某直言不讳:此乃市场需求,注明“野生”标志更好销售,利润更多。

  工商人员表示,在包装物上标注“野生”属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昨日,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这批盒装武昌鱼全部下柜,并将对厂家作进一步处罚。

  据有关人士介绍,正宗的野生武昌鱼市场上并不多见,一些商家制售鱼产品时动辄以“野生”标称,消费者应谨慎对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