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大学生提出分手被男友闯进女生宿舍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艾卿 通讯员 陈杰报道 李建华今年30岁,在深圳一家电器公司做空调安装工。他有一名女友,名叫张晴(化名),在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读书。

  今年初,张晴向李建华提出分手。李建华不同意,2月14日情人节,他专程从深圳来到武汉,希望张晴能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张晴拒绝了。6月1日,李建华再次从深圳来到武汉,希望能见面最后谈一下。

  上午8时许,李建华来到张晴寝室楼下后,给张晴打电话:“我在楼下等你。”不一会儿,他收到了张晴的短信:“我是不会下去的。”

  “那我就等你到明天!”李建华回复。

  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李建华越来越焦躁不安,转身跑出校园,花10元钱买了把尖刀藏在身上。

  11时许,李建华见张晴还没有下楼,径直闯了进去,来到三楼张晴寝室门口敲门,但无人应答。

  “你再不出来,我就死在这儿!”李建华高声大喊,但仍没有动静。

  李建华突然掏出尖刀,划破自己的左手腕,故意大声地“哎哟”叫了起来,但张晴仍没有出来。

  李建华越想越生气,一脚踹开房门。见张晴的同学在寝室里,他伸出滴血手腕:“快把张晴给我找过来!”

  同学们一时都惊呆了。李建华见她们不搭理,作势要跳楼,同学们吓得惊叫着跑了出去。

  在阳台上,李建华发现

卫生间的门紧关着,他一脚把门踢开,果然发现张晴藏在里面。李建华把张晴拉出来,伸出滴血的手腕给她看。但张晴受到惊吓,想挣脱逃跑。

  李建华见状,拿出尖刀,朝张晴胸前猛刺一刀,拔出后又朝其背部捅去。张晴挣脱跑出寝室,跑到食堂门口时倒下。

  同学们立刻打电话报警,但张晴因抢救无效死亡。民警将李建华迅速抓获。

  昨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李建华对犯罪基本事实供认不讳,他声称:“我之所以动刀,只是想用刀把她捅伤,让她恨我,也让她记住我。”

  在附带提起的民事诉讼中,张晴家属提出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李建华表示愿赔但无能力赔偿。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