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用斧子砍死副矿长 常住野外编竹笼糊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强军) 只因长期有纠纷,山阳县农民贾大富用斧子将附近钒矿的一名副矿长砍死,在潜逃101天后,11月9日晚,贾大富被警方抓获。

  7月30日,山阳县王闫乡双河钒矿副矿长沈永昌发现村民贾大富破坏了矿上的供水管道,导致钒矿不能生产。次日上午7时,沈带领职工刘某去贾大富家质问时,发生争吵,正在院中劈柴的贾大富举起斧子,将沈的面部砍伤,后又在脑后砍了两斧子,沈当场身亡,随
行的刘某也被砍成轻伤。作案后贾大富潜逃,他一直穿行在山沟里,常住在野外,靠编竹笼糊口。

  案发后,山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追捕。11月9日,专案组获悉贾大富在山阳县西泉乡茶壶岭村副村支书汪传富家。当晚10时许,贾大富在汪家被抓获归案,于昨日被批捕,汪传富因涉嫌窝藏罪被刑拘。

  昨日上午,记者在山阳县公安局见到了贾大富。他说:双河钒矿在他家屋后的自留地上开了三个采矿洞,矿渣把他承包地给埋了。经与沈永昌协商,让他承包开采矿石,并给一定的经济补偿。后来,矿洞却承包给了别人。三年里,他只拿了约7000元的补偿费。他多次去矿上闹事,儿子也因闹事被矿上的人殴打,事后外出打工,一直没有音讯。7月30日,老婆又哭着念叨儿子,气头上的贾大富将屋后矿上的引水管割断。次日一大早,沈永昌带人来争吵。“我当时想也没想,拿起斧头将沈老板砍死。”贾大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