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农民抢购凭证式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昨天起2006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开始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销售,全国发行总额为150亿元。本期凭证式国债在城区并没有像以往几个小时就售空的火爆局面,到下午5时30分记者截稿时,京城几家大银行表示本期凭证式国债还有剩余。城区经常出现的国债热开始向京郊“转移”——首次开始销售国债的北京农村商业银行1.2亿元国债已经销售一空。

  本期国债3年期发行额是105亿元,票面年利率3.39%;5年期发行额45亿元,票面年利率3.81%。昨天下午,记者从建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该行2.8亿元的承销额度销售卖出了一半;工行此次承销9.4亿元,还有10%左右剩余;北京银行共承销1.8亿元,还有40%的剩余。

  而在京郊,居民购买国债的热情大增,特别是北京农商行首次取得凭证式国债销售资格,这次在168个网点卖国债,覆盖了京郊所有乡镇一级的网点,甚至连离城里150公里的喇叭沟门乡农商行网点都有国债销售。

  “以往在农村的国债承销机构网点很少,但京郊农民购买国债的需求却不小,现在可以就近买国债,所以全部额度一天就售完了。”农商行人士昨天分析说。

  农商行人士昨天表示,在开办代理销售凭证式国债业务的同时,农商行692家营业网点开始提供凭证式国债兑付业务,并受理凭证式国债的挂失、查询、开立存款证明及质押贷款等相关业务,该行还将根据承销额度的调整逐步放开其所有网点代理销售国债。

  今天还想买国债的居民还可以到工行、建行、北京银行等网点去购买。RB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