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兜售“洋垃圾服装”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24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赵磊摄影报道

  曾在方浜西路23弄附近自发形成的“洋垃圾服装”销售市场,已于今年初被城管部门取缔。但昨天晨报热线记者在回访方浜西路时发现,少数摊主又在路口公然设摊叫卖“洋垃圾服装”。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方浜西路、人民路路口时,一男一女两个摊主正将一堆服装铺在钢丝床上,摊位旁还放着2个铝合金衣架,上面挂满了各种标有不同文字商标的服装。

  “质量好,尺码很全,大家随便挑,清一色的进口货,绝不二价。”两个摊主拿起摊位上的几件格子衬衫向过往路人大声兜售:“每件只卖30元。”低廉的价格顿时吸引了许多路人,不久摊位前就围上了10多个人。随后,女摊主从一个黑塑料包内将一条条牛仔裤铺在椅子上,这些牛仔裤的臀部及膝盖处明显泛白,有些裤子裤脚的折痕清晰可见,甚至可以看见露出的丝头。

  男摊主不断吆喝着,不久一个中年男人拿着件衬衫皱起了眉头:“老板,这衣服的备用扣和衣服上的怎么不一样,标签也这么旧……”

  “这是从韩国直接进口的,看不懂就不要瞎讲。”男摊主一脸不悦地抢过衬衫。

  “有外国人都专门打车来我这里买,现在有人却挑三拣四坏我生意!”男摊主和记者叹起了苦经。他称在这里做服装生意已经七八年了,这些衣服都是他从广东等地贩来的“进口货”:“衣服的确是旧的,买来时是按包贩来的,其实很干净,你看连我都穿呢。”他指着自己身上的一件格子衬衫说:“这些衣服没熨烫,也不用消毒。”

  旁边两个摊主也承认,他们的衣服也是“打包进口”的旧货:“从服装的标签的文字看,这些服装多是从欧洲、韩国、日本等地收来的。”但当记者追问他们具体的收购途径,他们却支支吾吾起来。

  根据有关法规,国家明令禁止旧服装进口。据记者了解,这些进口旧服装多为国外废弃的破烂,有些甚至是从一些医院的停尸房、废品处理站搜集来的,通过打包贩运的形式走私入境,再以每包三五十元的低价卖给一些黑心摊主。而且这些洋垃圾服装上往往都有致病菌。

  记者随后与豫园街道城区管理科及黄浦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十一分队取得联系。两单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也已掌握了少数摊主贩卖“洋垃圾服装”的情况,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逻管理,并根据现有情况加大查处整治力度,彻底杜绝销售“洋垃圾服装”这一情况反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