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猕猴嬉戏高速路 交警饮料诱捕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专电(张军强)11月9日下午,一只猕猴突然闯入新疆吐鲁番-乌鲁木齐高等级公路,不断和过往车辆的司机逗乐。负责该路段执勤的交警紧急出动将这只猕猴抓获,就在交警准备将其送到附近的天山野生动物园时,猕猴却在挣脱后逃跑了。

  11月9日16时左右,在吐乌高等级公路风力发电厂附近,一只猕猴跑到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不断“挥手”向过往车辆的司机打“招呼”,还不时与过往的车辆“赛跑”……

  交警闻讯赶到后,忙活了20多分钟,还是没有抓住这只猕猴。为了尽快将其抓获,交警决定用饮料诱捕的办法。这招还挺灵,当交警拿着一瓶绿茶饮料慢慢靠近正在高速公路一侧护栏边站着的猕猴时,它伸出“手”欲从交警手中接过绿茶饮料瓶,被后面悄悄围上来的交警当场抓住。

  由于附近就是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交警怀疑猕猴可能是从那里跑出来的。就在交警与天山野生动物园方面联系时,机敏的猕猴却挣脱交警的手,越过高速公路护栏,朝天山野生动物园方向自行离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