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沃尔玛销售“可疑保健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03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10点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浦东新区沃尔玛超市,突击检查保健产品销售。在一楼保健品销售区域,检查人员发现了一种由无锡端年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灵儿氨基酸片”的保健品在产品批准文号上存在问题。检查人员表示,包装上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与“卫食健字1999”在时间上自相矛盾。卫生部1999年批准的保健食品不可能同时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

  就在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销售专区正常采访拍摄时,沃尔玛工作人员出面制止记者拍摄,并告知拍摄违反了公司相关规定。随后,该工作人员又再三阻挠记者的正常采访与拍摄。

  但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拍到了这样的画面:属于保健食品的健字号白兰氏鸡精就与普通食品五洲鸡精摆放在上下相邻的柜台里,而普通食品昂立优菌多又与保健食品昂立心邦相邻,属于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混放。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做法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建议超市重新规划货架的陈列和摆设。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还对沃尔玛超市进行了“索证”程序。食药监局检查人员提出查看其一年内的产品进出库记录,但是超市方面仅提供了几个星期之内的记录。

早报记者 李祎 实习生 付丽慧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