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第一名咋还买不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排第一名咋还买不上(图)

  站在银行外,张老太气愤难平。

  本报讯2006年凭证式国债昨日开始发行,家住含光路的张老太和老伴昨天清晨7时就守候在西安市商业银行含光门支行外,银行一开门,她就开始办理业务,可此时国债已经销
售完了。面对这样的状况,张老太非常想不通。

  排在头两位没买上国债

  昨天早上7时整,张老太和老伴就在西安市商业银行含光门支行外排队等候购买国债,排在她前面的只有一人。“我想排得这么靠前,肯定能买上。”张老太的想法很快落空,8时30分银行开始营业时,她直接到5号柜台办理业务,与此同时,排在最前面的人在6号柜台购买国债。当张老太填完单子递上去的时候,营业员告诉她,无论3年期和5年期的国债都已经卖完了。此时,拿1号排序单的人已经顺利购买了国债。

  “怎么这么快就卖完了?”老人十分不解,同时提出异议的还有另外几位排队等候的市民。面对这样的事实,没有买到国债的市民情绪都比较激动,纷纷要求银行给个说法。

  同样,家住西门外的魏庚申老先生昨日打来热线说,他在西门内的商业银行排了一早上队,拿到1号排序单到柜台办理业务时,就被告知国债已经卖完了。

  银行解释:“网上抓售”看谁手快

  对此,西安市商业银行含光门支行大堂经理刘媛解释说,今年商业银行在全市120个网点发行6000万元凭证式国债,全部实行“网上抓售”,“谁手快谁就能买到”。刘媛说,含光门支行早上8时开门,8时半对外营业,刚给第一位用户办理完业务,电脑上已经显示国债已销售完结。“西安市商业银行全部网点在8时45分已将国债全部销售完了。”刘媛说,“同行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们早已有心理准备应对市民的质疑。”

  市民质疑:难道我真的来晚了

  对于银行的说法,张老太提出自己的看法:“既然各个商业银行都在8时半开始销售国债,8时45分售完,15分钟内前面排队的人都应该买到国债,为何我就买不上呢?”同样,魏庚申老人也说:“我8时半在这个营业网点第一个办理业务,为啥就买不上呢?”文/图记者侯树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