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万元医疗费谁埋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数万元医疗费谁埋单(图)

  曹忠彬住院期间生活不能自理。

  进工地才4天,就被运送材料的卷扬机压成重伤,下半身已瘫痪的扶风县农民工曹忠彬谈及以后,只是反复说着:“不敢想,不敢想。”本想挣钱还账的他却给家里带来新的债
务。由于工地没有支付后续治疗费用,老曹的康复治疗随时面临中断。

  干活时被机器连压两次

  今年56岁的曹忠彬来自扶风县上宋乡曹卫村。他说,8月26日,他来到高陵县建筑工程公司第十项目部位于灞桥阎家滩村的村民安置楼工地打工,为项目部的6、7号楼做修理工兼电工。经工地负责人同意,他在8月30日早晨开始整理工地上散乱的电线。8时左右,他看到6号楼西边用于运送材料的卷扬机停在2楼没用,就来到卷扬机下整理电线,没想到卷扬机突然落下压住了他,“当时感觉身子一缩,就动不了了,喊也喊不出来”,紧接着卷扬机突然升起又下落,再次压住他,这时,别的工人才发现情况,连忙把他送往医院。

  半身瘫痪无钱继续治疗

  在唐都医院,老曹被诊断为“胸腰椎外伤后全瘫”。他首先接受了椎骨复位手术,后因瘫痪长期卧床,左腿出现血栓,又做了溶栓手术。手术后,为节省花费,他转到了451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目前老曹的下半身还没有知觉。

  “娃以前上学我们就欠了人家钱,本想出来打工挣些钱,没成想遇到这事,现在我成了全家最大的累赘。”老曹说,出事后,工地态度不积极,在他和家人催促下,第一次手术,工地出了3万元,第二次,他们要钱,工地说没钱,让先做手术,钱以后再给。无奈,家人只好四处举债,至今治疗费用已过8万元,康复治疗实在拿不出钱了。

  事发时卷扬机操作违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老曹打工的工地。工地技术负责人贾拴娃说,出事时,操作卷扬机的不是工地专门配备的操作员,而是一个钢筋工。当时操作员不在,钢筋工想用卷扬机运钢筋上楼,便自行操作了机器,这种行为属于违章操作。但贾拴娃又认为,老曹是电工,不关开关就到卷扬机下干活,自己也要负一定责任。

  老曹希望继续康复治疗

  记者电话联系到工地负责人李安海后,他说,出事后,他没有推脱责任,除支付第一次手术费用,他还支付了唐都医院住院费用5000元、第二次手术后治疗费用5000元和其他一些检查费用共计4.5万元。后续费用之所以没给,是老曹及家人要一次性解决,而双方对赔偿的金额意见不一致。

  老曹说,从开始住院到现在的康复治疗,他的家人一直都在向工地催要治疗费用。治疗费和一次性赔偿是两码事,是李安海坚持要把它们混为一谈的。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继续康复治疗,希望有关部门主持公道,帮他要到治疗费用。文/图记者刘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