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洲媒体积极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媒体于近日纷纷发表文章,称赞中国是非洲可靠的朋友,中国的发展拓宽了非洲全球化空间。

  尼日利亚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卫报》连续刊登峰会消息,感谢中国“为维护非洲地区的和平、安全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认为中国同非洲的经济合作“将使非洲国家获益匪
浅”。

  尼日利亚另一家主要报纸《今日报》以通栏标题“中非深化合作”的形式,用两个整版的篇幅对会议精神和内容进行了详实的报道,认为中国的发展模式为“非洲提供了值得学习的榜样,中国对非洲的无私支持必将有力地促进非洲的发展”,称“中国是非洲可靠的朋友”。报道还认为,此次论坛“必将提升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友谊与合作”。

  津巴布韦主流媒体《每日镜报》在一篇题为“中国的影响将长期存在”的文章中说,无论从哪个方面看,中国的经济增长进而带来的需求增长对非洲国家非常有利,为非洲大陆拓宽了全球化的空间。文章说,中国开展与非洲的贸易使双方获得了共同的经济利益。

  津巴布韦第一大报《先驱报》刊登分析文章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个巨大的外交胜利。中非领导人有机会聚集一堂,探讨在未来经济全球化和单边主义威胁小国弱国的世界新秩序下如何改善中非关系的问题。文章认为,此次会议对消除影响中非关系的消极因素也将发挥长期的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