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交警部门昨举行听证会决定 北京路延长线将全线“禁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7 云南日报

  4路口限时“禁左” 7种车辆全天禁行 白天禁行1吨以上货车

  昨日上午,昆明市交警支队召开对北京路延长线实施交通管制的听证会,通过充分听取与会各部门、企业、单位和市民代表的意见后,决定从下月起对北京路延长线限时“禁左”,但具体何时“禁左”将根据公交专用道的竣工时间来定。

  4路口限时“禁左” 3路口实施中心封闭

  此次北京路延长线交通调整,将对北京路(环城北路至霖雨路)沿线的4个路口,实施机动车早7时-晚10时限时“禁左”。“禁左”的路口分别为:北京路的环城北路口、白云路口、北辰大道路口与江东花园北路路口。以上路口需要左转的车辆,可以借增设的金洲湾路口调头点、江东花园南路口调头点调头,或借附近支次道调头。

  同时,北京路联盟路口(已经封闭)、金江路口、金夏路口将实施中心封闭,上述路口东西方向需横穿北京路的车辆,可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核载1吨以上货车白天禁行北京路

  由于货车占用大量道路空间,车速不高影响整条路通行速度。交通调整后,将对核定载货1吨(含1吨)以上的货车,实行早7时-晚8时禁止在北京路(环城北路至霖雨路)通行的交通管制,以前需要从北京路进入北市区的核定载货1吨(含1吨)以上货车可以借白龙路、穿金路、龙泉路等道路绕行。

  特别提醒货车司机注意的是,1吨(含1吨)以上的货车虽然不准在北京路(环城北路至霖雨路)上通行,但可以自东西向(即横穿)通过北京路的实施“禁左”的各个路口。在管制时间内需要进行物流运输的单位,可以用1吨以下的货车进行运输。

  7种车辆影响车速全天禁行北京路

  此外,北京路延长线的交通管制还涉及了影响车辆通行速度和安全的7类车辆,在实施“禁左”等措施的同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畜力车、人力板车、人力三轮车也将全时段禁止在北京路(环城北路至霖雨路)路段上通行。

  提醒:乘客走天桥乘坐公交车

  12月初,北京路延长线的封闭式公交车道将全线竣工,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请借助人行天桥通道进入公交站台,而公交车也必须在站台内上下乘客。需要在路口右转的公交车必须提前一个路口驶离专用道,借其他车辆车道实现右转。

  本报记者 张 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