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告而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05 新文化报

  卖了房子卖了地,只凑了5万多元救命钱

  现在全身70%烧伤的儿子吃饭的钱也没了

  痛哭一夜后,他把手机放在儿子床头

  新闻回放

  9月23日,21岁的孟繁亮和17岁的孟繁龙这对堂兄弟下到地沟里给汽车换部件,被烧得面目全非。孟繁亮左腿还在等钱够了才能手术,如果耽误了手术,他就可能会落下残疾甚至危及生命。孟繁龙基本被毁容。为了给儿子治病,孟繁亮的父亲孟庆福把家里的房子都卖了。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昨日一上午,病房里的孟繁亮不知道流下几次眼泪,他的父亲孟庆福留下一纸书信,不告而别!

  处方单背面的信

  

不告而别

  孟庆福留下纸条不知去向 记者 赵滨 摄

  昨日一早,长春市烧伤医院的陆医生像往常一样查房,来到孟繁亮病床前时,就见他正躺在床上刷刷地流眼泪。“我爸走了,这儿有一封信,我看不到。”

  孟繁亮的床头放着一个折起来的纸条,那是陆医生前一天开出的处方单,背面,孟庆福留下了歪歪扭扭的字迹:“儿子:爸爸对不起你,不是做爸爸心狠,爸爸实在没有办法了,已纪(经)尽力了,我实在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死。我走了,没有你我也没法活下去了,希望你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活下来,我死也闭眼了。儿子你千万不要恨我,我实在无能为力了,你一定要好好地活着,这就是我今生最大的愿望了。”

  孟繁亮的手脚都不能动,早上起来时,他一歪脑袋发现父亲的手机放在他的枕边,立刻就感觉到了不妙。

   走之前的夜晚,他一直在为自己的“无能”痛哭

  昨日中午,一提起父亲,孟繁亮又流下眼泪:“我爸也是被逼无奈的,他肯定是没有办法了。”他说,住院以来,他和堂弟已经花掉近12万元,堂弟的伤基本好了,他还不行。父亲卖房子卖地就凑了5万多,做了3次手术,两天前钱就全部花光了。原来他们打工的修配厂老板也再没露面,电话也联系不上。医院虽没停药,但已换成了普通的消炎药,最重要的是,他们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医生说,孟繁亮全身70%三度烧伤,必须植皮,现在只移植上30%左右,还需要做4次~5次手术,费用至少8万元以上。

  “走之前的晚上,他在病房和走廊就是不停地哭,一个劲儿说自己无能。他是在天还没亮的时候走的。”孟繁亮一直自责,因为自己的伤给父亲太多的压力。

   他身上一分钱没有,走时穿的旧西服

  昨日上午,孟繁亮的大娘来到了医院看望两个孩子。一听说孟庆福走了,她也急哭了:“肯定要出事,他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孟繁亮想起了继母,父亲很可能回继母刘女士那了。然而记者拨通刘女士电话时,刘女士说:“我们俩没有什么关系了,我为了给他儿子治病,也花了不少钱,现在房子也没了,我还在找他呢。”孟家亲属都担心孟庆福可能出事了!

  孟繁亮说,父亲走的时候可能穿黑色带条的旧西服,黑色裤子,身高在1.68米左右,略有秃顶。他希望如果有人看到他的父亲,就替他转告一声:“爸,你快回来吧。”

  我们也希望,有人发现孟庆福的行踪能及时和我们联系,电话0431-96618。

  编后

  回来吧,病床上的儿子需要你!

  处理这个稿件,编辑的心情非常沉重。这位父亲,卖掉了一切可能卖掉的东西,还是不能给儿子很好的治疗。而且,他没有得到爱人的支持,只能独自面对如此困窘的现状。我们无法想象,当他轻轻把手机放在儿子枕边,转身离去的那一刻,内心到底经过了怎样的挣扎!我们很希望孟爸爸能看到这篇报道,我们想借报纸一角对您说上几句话:

  孟爸爸,我们非常理解你,我们可以看到您面对的是多么大的压力。可是,离去,绝对不是正确的选择!当压力排山倒海般迎面而来时,请你相信,“你不是一个人”,永远不是。在学会寻求帮助的同时,请想想您的儿子,面对记者,他一直在流泪。如果说,这样的时刻有什么会比药物更能医治他的伤痛的话,那只有您——他至爱亲人的爱!回来吧!病床上的儿子需要你!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