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步行开道司机让道 临终孕妇终见爹娘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07 汉网

  汉网消息 前晚10时许,青菱乡武咸路已拥堵近4小时。此刻,两名民警步行在一辆急救车前,疏导着堵塞的车辆。司机们听到民警的解说,默默地让开通道,急救车缓缓前行。大家心里都有同样的嘱咐:救护车上那位临终孕妇,还能见到爹娘最后一眼。

  小郑已怀孕8个月,却不幸罹患死亡率极高的急性胰腺炎。前日,小郑在省人民医院手术医治无效,生命垂危,胎儿也不幸夭折。婆婆和丈夫含泪决定放弃治疗,带小郑回家见
父母最后一面。

  当晚7点40分,关山急救站的救护车载着小郑和她的丈夫、婆婆、叔父,驶向江夏区郑店。小郑已深度昏迷,仅靠升血压药物和呼吸机暂时维持生命。

  不料行至武咸路青菱乡红霞村段时,路面因车祸而拥堵,车龙长达一公里,救护车被夹在其中,进退不得。

  晚10时许,救护车已被堵了2个多小时。维持小郑生命的药品眼看就要耗尽,叔父急得冲下车去,与堵在前面的司机纠扯起来。

  此时,急救人员拨打本报热线求救。记者赶紧联系当地警方,两名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两个民警步行在前,一辆挨一辆地解释。司机们得知小郑的遭遇后,在仅3米宽的道路上一点点挪动。30多辆机动车很快让出一条通道。10分钟后,气若游丝的小郑回到家中,终于见到了亲属一面。屋中久等的30多名亲属,爆出一片哭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