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车连环相撞营救被卡司机 消防官兵毫不退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1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史强)昨晚6时许,武咸公路魏家铺车站处,突发3车连环相撞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被卡住的司机和其他三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营救被卡司机时,一声爆炸声吓退百余围观者,而6名消防官兵仍继续实施营救。惊出一身冷汗的围观者搜寻后才发现只是轮胎爆炸,但消防官兵“没只顾着自己逃命”而坚守岗位,让在场者动容。

  目击者称,昨晚6时许,一辆经过车站处的中巴车与一摩托车相撞后,又与一辆货车迎头相撞。货车司机被夹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当地群众自发救援未果,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动用了各种救援器械,花费了2个小时,终将司机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

  

3车连环相撞营救被卡司机消防官兵毫不退缩

  一位好心市民用身体托着悬空的司机,便于消防官兵营救。

  晚7时40分,记者现场看到,侧翻在马路中央的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差不多变成一个球形。约20岁的司机被卡住动弹不得,脸色苍白,眼睛半闭,显得非常虚弱。因司机双腿被卡,上身悬在半空,只能双手紧紧抓住安全带。一位好心市民紧贴在司机身后,托起司机身体,便于消防官兵营救,另一消防官兵在司机耳边为他鼓劲,让他“一定要坚持下去”。历经两小时紧张营救,司机终脱身。

  飞速行驶时撞上水泥护栏

  空中翻转360度飞车“骑”上路灯杆晨报讯(见习记者李兆勤)前日22时50分,一辆从天河机场开往市区的捷达轿车,飞速行驶时突然撞上水泥护栏,在空中翻转360度后,“骑”在了路灯杆上。

  23时30分,记者到达现场。交警正在疏散过往车辆,事发轿车“包住”一根路灯杆,车身已破损不堪,汽油还在往下流。消防人员正用水枪冲洗轿车的油箱部位和地面油污带。路灯杆顶部,一翼已被撞断落在路上,另一翼路灯熄灭。

  开车途经此处的赵师傅目击了惊险一幕。他说,捷达车撞到水泥护栏后,在空中足足翻转了一整圈,最后嘭的一声“骑”上了路灯杆。

  市消防局常青中队宣传员许毓恒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出动了一辆消防车,消防人员用液压剪将车门剪开后,发现车主已没有呼吸和脉搏,随后120急救车将车主送往医院。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见习记者陈亮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