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骗女干部亲历传销洗脑 写举报材料披露实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49 国际在线

  

受骗女干部亲历传销洗脑写举报材料披露实情

  受骗女干部亲历传销洗脑

  “投入3800元,回报200万甚至300万!”这样的话估计不会有人相信,然而在广西玉林白石桥等地,却有无数人每天重复讲述这句话,既讲给别人听,也努力让自己相信。没
人愿意承认自己的这种行为是传销,而将其说成是一种创新创业行为——只要不断发展下线,做足600分就可以出局,同时带走至少200万元佣金,最高的超过300万元!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刚刚从广西玉林白石桥回到湖南湘潭的袁美玲,在4天时间内连续接受了7名“老师”的“洗脑”式培训。

  在白石桥,袁美玲每天可以碰到数十个操湖南口音的老乡,她甚至大胆估计:“目前在白石桥一带聚集着好几万人搞传销!”这些人中,绝大多数来自湖南湘潭、株洲、常德等地,最近还有向四川、河南等地蔓延的趋势。

  六旬大妈踏上“创业”之旅

  年近六旬的袁美玲是湘潭某煤业公司的退休干部,在同事眼中,她精明能干、敢说敢做。同科室年龄稍小的谭风姑和袁美玲关系很铁,遇有大事都会聚在一起商量。

  今年8月9日,谭风姑打电话给袁美玲,称单位的另一同事傅玉英最近老是邀她去广西做生意,她说:“傅玉英年前就到了‘那边’,听说在那里做生意混得不错,打电话要我也去那边发财呢。”

  “我当时就意识到,傅玉英讲的很可能是传销。”袁美玲把自己的担忧说给谭风姑听,建议她不要去广西。“谭风姑在听了我的话之后说,‘反正我不带钱去,如果真的是搞传销,我一个老太婆,身上又没钱,他们留我在那里也没用。”8月10日,谭风姑带着简单的行李,踏上了去广西玉林的火车。

  谭风姑走后一个星期,一直在替她担心的袁美玲将电话打到广西。袁美玲关切地问道:“你在那边还好吗?”“好呢,你来这边玩不?”谭风姑同样热情地回应道。“你在干什么呢?”“我在这边做外贸生意。”袁美玲说,那次通话时间不长,两人随意交流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后来,谭风姑开始频繁地往袁美玲家打电话,每次都重复同样的内容。“你相信我,不赚钱的事不做,犯法的事不做,累人的事不做。”袁美玲说,这三句话让她印象深刻,也正是这三句话让她产生了“去看一看”的想法:“当时我想,带足1000多元路费,如果她讲的话属实,就在那边做,不行的话就去北海玩一玩,当作是旅游。”

  9月10日,袁美玲踏上了去玉林的火车。在火车上,袁美玲向谭风姑发短信:“明早到。”几分钟后,谭风姑立即回短信:“我去接你!”

  9月10日,袁美玲受过去的同事谭风姑的邀请,踏上了去广西玉林的火车。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天所发生的一些事情,让她大为吃惊——她经历了一场彻底 “洗脑”。

  “他们通过拉人头,由上线发展下线,发展成庞大的人群网络,使那些少数操纵者,即该行业的几个顶尖人物获得巨额现金后离开,走人回家,使得绝大部分底层的下线人群血本无归。”11月6日,袁美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多被骗来的人在身无分文后,有的只好沿途乞讨回家,更多的则沦为少数人的帮凶和打手,将更多的亲友拖入火坑。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