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珲春新春煤矿顶风生产发生事故 造成2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1日电(记者徐家军)10日零时40分左右,吉林省珲春市新春煤矿无视上级部门停产整顿要求,顶风生产,引发煤矿运输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轻伤。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珲春市新春煤矿是由原珲春市矿务局多种经营公司所属煤矿改制的股份制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13万吨。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由于工人在运输生产中违章挂车,致使绞车钢绳折断。

  事故发生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州长高杰立即带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高杰指出,此次事故发生在全州煤矿停产整顿时期,新春煤矿无视有关规定顶风生产,性质恶劣,必须严肃处理;各监管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加大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力度,该关的一定要关住、关死。

  11月4日上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福洞镇南阳宏源煤矿发生了矿工井下吸烟而引发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人死亡。延边州委、州政府要求全州所有煤矿从当日起一律停产整顿,在县(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才可恢复生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