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部门逐一检查 大多“公司”闭门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莉实习生郝甜甜报道连续多日进行的景洲大厦全面禁商活动,在景洲大厦业主委员会邹家健主任的坚持不懈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下,在昨天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昨天上午,福田区“清无”办会同莲花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景洲大厦对在大厦内所开公司进行一一检查。

      执法检查遭遇闭门羹

      昨天上午9时30分,执法人员准时来到景洲大厦。在业委会办公室,邹家健主任为在场的每位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份“景洲大厦住宅内公司一览表”,在表内详细列出了存在于景洲大厦的公司,除了三家已搬走,一家已同意马上搬走之外,另外还有11家公司仍然拒绝搬离。在邹家健详细介绍了这些公司的现状以及以前对其检查的情况后,执法人员随即对这11家公司逐一进行上门检查。

      但是检查的过程并不顺利。在对11家公司的检查中,只有两家公司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而且其中一家涉及经营地点变更,却未能提供相关材料。还有一家公司开门接受了检查,但是在此上班的工作人员表示老板现在去了广州,要到下周一才会回来,营业执照和租赁合同自己不知道放在哪里。执法人员对房内进行检查拍照后,开出了执法检查单。

      其余的8家公司都拒不开门,其中一家公司在执法人员表明了身份之后,其工作人员仍在屋内大声并反复地说:“私家住宅,严禁入内。”并且对着业委会主任邹家健破口大骂。

      小公司开进住宅楼实属无奈

      在逐一检查完这11家公司后,福田工商分局综合科有关负责人彭新广表示,对于这类拒不开门的公司,工商部门单独执法难度较大。若是能确定这些公司属于非法经营、无证经营,业主委员会可以申请有关职能部门授权管理处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以迫使这些公司搬走。在以往“清无”的行动中,执法部门采用过停水停电的办法,效果很好。

      同时,彭新广也表示,住宅楼内开公司目前在深圳还比较普遍,因为现在房地产所提供的写字楼大都是高档大型写字楼,普通中小型写字楼很少且租金过高,因而导致一部分中小型公司经营办公转向住宅楼内。建议政府在城市规划中,考虑到中小型企业和创业者的需求,能够提供一批普通中小型写字楼,这样既为中小企业提供了经营办公的场所,又解决了在住宅楼内开公司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