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龄童致信动物园指摘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对于3岁的姜馨贺小朋友来说,能收到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总经理的亲笔信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在这封由动物园钟总经理亲自署名发出的信笺里,不仅对小馨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钟总经理还热情地邀请小馨贺一家再次去动物园走一走、看一看。那么,小馨贺与动物园总经理之间究竟有怎样有趣的故事呢?近日,小馨贺的爸爸姜先生给记者讲述了发生在女儿身上的这则趣闻。

      可怜小动物写信给园长

      姜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姜馨贺从小十分喜欢小动物。当孩子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姜先生就在家里养过小鸡、小鸭等不少小动物。也许是这个原因,小馨贺对待小动物总是特别有爱心,一次家里的小羊死了孩子都难过了好几天。10月25日恰好是个周末,姜先生带着女儿去深圳野生动物园玩了一天。在动物园的鳄鱼池边,小馨贺发现池边有人售卖活鸭子,35元一只,专门供游人买了投放到水池里喂鳄鱼吃。小馨贺看了以后,半天没有说话,原本开心的表情一下子就没了。后来,在猴山看表演的时候,小馨贺又发现一只小猴子的屁股上长了好些像肿瘤的东西,却还在那里继续逗游人开心。

      回家的时候,小馨贺显得心情很沉重。姜先生问女儿为什么,小馨贺表示,这些小动物太可怜了;鸭子活活被吞掉,猴子病了也没人给它“看病”。她担心长久下去,鸭子会越来越少,小猴子也会病死的。孩子还表示,希望把这些意见转达给园长,让园长来改进这些问题。看到女儿如此热忱、有爱心,姜先生当即就答应“帮女儿这个忙”。于是,由小馨贺口述、姜先生执笔的一封“致动物园总经理的信”就这样完成了。10月26日,姜先生郑重地把这封信投递了出去,至于信件什么时候能收到、会不会有回复,姜先生心里并没底。

      总经理亲自回信认真答复

      然而,几天后的11月4日姜先生就收到了一封由野生动物园钟总经理亲自署名的信件。

      在信里,钟经理不仅赞扬了姜馨贺小朋友的爱心和对动物园的关注,而且还对馨贺小朋友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认真答复。比如以后将取消售卖活鸭子给游人的行为,但为了保持动物自然捕食的能力,以后将选择在闭园后由工作人员适当补充一点活食给鳄鱼。至于小猴子的问题,园长解释说这种”小猴子“的学名是“阿拉伯狒狒”,屁股上天生就有小突起,有关专家也进行了仔细调查,确认小猴子没有得病。而有关动物表演时间的问题,园里也将作出妥善的处理。

      最后,钟经理邀请姜馨贺小朋友和家人一起再来动物园看看,他将亲自派人接待馨贺小朋友及其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