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女生为躲避2名男子强奸落水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06 新华网
初一女生为躲避2名男子强奸落水溺亡(图)

尸体发现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10日下午,海南省屯昌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向媒体通报了9月22日初一女生叶绵咪被害案侦破情况。至此,在屯昌县首次启动问责制后,公安局组织的专案组经过艰苦奋战,不到一个月便成功侦破“9·22”命案,摧毁犯罪团伙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另有2名嫌犯自首。

  案起

  水库浮现初一女生尸体

  9月21日晚11时过后,屯昌县新兴镇新兴中学初一女生叶绵咪与校内5名女生,随同2名社会男青年开摩托车到县城某慢摇吧喝酒唱歌,直至22日凌晨2点多,她与同班的小云(化名)又分别坐上2名男青年的摩托车,前往离新兴中学约有12公里的九浪水库岸边聊天,而后离奇掉进水库。

  23日中午12时30分,在九浪电站工作人员开闸放水过程中,尸体随湍急水流浮出水面,屯昌警方将其打捞上岸,其父母看到后顿时哭倒在地。而小云得知14岁的叶绵咪出事后精神已近崩溃。

  警方

  首次启动破案问责制

  “9·22”案发后,引起省公安厅和屯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10月13日,屯昌县委书记江华安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听取案件汇报工作后,限屯昌县公安局一个月内破案,首次启动实行破案问责制,立下“军令状”,案子一个月内不破,县公安局局长将接受县委、县政府的问责,分管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及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将主动辞去相关职务,并让屯昌县人大常委会对案件侦破工作实行全程跟踪监督。

  问责制启动后,“9·22”专案组重新调整侦查措施,分成审讯侦查组、法医技术组和追捕组三个小组,分工明确,时时保持紧密联系,通力合作。

  此案的侦破情况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

  抓捕

  两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屯昌县公安局接到案发当地派出所的汇报后,分管刑侦的公安局负责人带着刑警队赶到案发地调查取证。

  经过多方地毯式排查,初步确定该地青年蔡×坚、符×林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蔡×坚的情况。据了解,蔡×坚一个月前从广东中山打工回来,案发后,他听姐姐说有人从水库里打捞出一女孩的尸体后,便骑

摩托车去买报纸,当看到叶绵咪的死讯,因为心中畏惧,其在回家的路上还摔成左手骨折。回到家后,蔡×坚感觉自己是遭到报应,于是慌忙联系人卖掉摩托车,通知符×林筹好路费做好外逃准备。同时,蔡×坚也将叶绵咪的死讯告诉同村的符×书、符×才、陈×儒等人。

  9月25日,刑侦人员获悉此情况后,20名成员兵分三路,赶到海口火车站、汽车南站和秀英港布控守侯。当日下午2时,在海口汽车南站将准备坐车出岛的符×林抓获。同日下午3点,在秀英港守候多时的民警,将已经买好船票正要前往广东中山的蔡×坚抓获。

  审讯

  嫌犯供认强奸未遂事实

  蔡×坚和符×林被抓获后,面对警方的审讯,却互相推诿起来。

  屯昌警方紧紧抓住两嫌犯的审讯材料,不断到现场勘查求证。又经过多方排查,在掌握足够证据的情况下,使得原先互相推委、避重就轻的两嫌犯蔡×坚和符×林对相关涉案经过供认不讳。(来源:海南特区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