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激辩网络通缉合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1:45 央视《大家看法》

  主持人劳春燕:一起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的情感纠纷却演变成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网络通缉行动,有很多人同情意悠然,谴责薄情郎,但是也有很多人指责意悠然,认为她这样的做法,是在恶意报复、别有用心,到底孰是孰非,今天我们也把意悠然请到了我们节目录制的现场,此刻她就在隔壁旁听我们的讨论,待会儿我会请她上场和我们进行互动交流。好,进入我们今天的讨论。您赞成意悠然网上通缉落跑新郎的行为吗?请各位嘉宾举牌亮明你们的观点。

  主持人劳春燕:红对蓝,三对三,来,赞成方先说一下你们的意见。

  董路:对极端人只能用极端办法,因为对一个极端人你没法儿用普通正常的方法。

  梁宏达:我是旗帜鲜明的反对的就是说网络通缉这种方式。它是侵犯了隐私权,不在于意悠然公布了这个人的年龄、身高、体重、长相,而在于她后边写了很长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一些私秘的东西,这个东西是侵犯的隐私权。

  董路:如果说你交给了法律,最终结果能是什么呢?这个男人能回到这个女人身边吗?这个男人能真正的承担那种对孩子的父爱吗?恐怕也不能。

  梁宏达:那你通过这种方式他就能承担吗?

  董路:也不能。但是有一个区别就在于这个男人仍然会以一种道貌岸然的方式存在他未来的生活当中。

  胖大海:您凭什么认定这个男的就是衣冠禽兽,您凭什么认定这位生过孩子的意悠然肯定就是受害者?

  董路:如果你的妹妹是意悠然,我觉得不管怎么样。

  李宏股:人身攻击。

  董路:对不起啊,我不认为这是人身攻击。换句话说,如果我妹妹是意悠然,那么可能我在这里面不仅要举赞成这个牌子,我可能还会用其他的方式。

  主持人劳春燕:老梁,你的观点。

  梁宏达:她身边的男人离开她,这时候她刚刚怀孕了两个多月。可是意悠然在这个时候已经毅然决定了这孩子要生下来,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考虑。我不承认这个事情她是非理性的。

  胖大海:跑题了,跑题了。

  主持人劳春燕:我们赶紧来听一下李主编的意见。

  李宏股:我反对的是什么呢,她应不应该通过网络种方式、诉之道德的方式、诉之非理性的方式来为她的孩子找爸爸。

  吕频:她是不是理智的和她是不是对、错,这个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胖大海:那么她的方式呢?我们讨论的其实现在是她的方式。

  董路: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说当意悠然发第一个帖的时候,她想象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关注吗?

  胖大海:你觉得是什么 ?

  董路:就像我写任何一篇博客,我都无法估量它到底是有三十万人看,还是只有三十个人看。

  李宏股:那么你对你的那一篇文章博客的期待是多少呢?

  董路:我没有,从来没有。

  胖大海:你没有不证明她没有啊。

  董路:对,可以不证明她没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