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事人称网络通缉并非要挟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21:45 央视《大家看法》

  主持人劳春燕:大家对于意悠然有很多的猜测,包括她做这件事情的动机,那么意悠然当初发这个帖通过网络通缉的方式来寻找她的落跑新郎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今天她已经来到了我们现场,我们就有请意悠然上场参加我们的互动交流。来,我们掌声鼓励一下请出意悠然上场。

  主持人劳春燕:意悠然你刚刚一直是在隔壁旁听我们的讨论,场上嘉宾的争论是相当
的激烈,你觉得谁的发言是最不可理解的。

  意悠然:其实不是说我不能理解,其实在很多人当中既然是存在的,它就是合理的,我很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么说。

  主持人劳春燕:可是现在这个寻人启事已经变成了网络上的大规模的声讨了,这是你想要的效果吗?

  意悠然:在开始发这个寻人贴的时候,我征求过很多人的意见,包括我去过妇联,他们说走法律途径,虽然可以走,但是一纸判决书有什么用?

  梁宏达:网络通缉就能解决吗?就是说网络通缉这个方式就能解决吗,解决你刚才要说的这些东西?

  意悠然:因为情而发生的这件事情,我希望再动之以情去解决。

  主持人劳春燕:李主编,您听了意悠然的这番表白,听了她的苦衷之后。

  李宏股:我能不能够谈一些技术问题,比如说你在生这个孩子的时候,你爸爸妈妈同意吗?

  意悠然:爸爸妈妈更多的考虑的是我的身体,还有就是如果这个孩子生下来我们存不存在技术上的抚养的问题。

  李宏股:我是不是可以理解就是你的父母是同意的。

  意悠然:我的父母,如果说我是照那些网友所猜测的以这种方式去要挟一个男人,或者这样子。

  李宏股:没有,那个我不感兴趣。

  意悠然:是不同意的。但是我要说的就是他们陪着我经历了要结婚时候,但是男人跑了,自己女儿从此一蹶不振,在这样一系列的经过之后他们终于让我生下这个孩子。

  李宏股:也就是说他们经过了还是很长时间的挣扎。

  董路:副主编,我认为你这个提问有点过于残忍,我觉得真的缺少足够的人性。

  李宏股:我有没有问的权利?

  董路:难道就不能够想象的,有一天这个男人会回来,他们两个人可能结婚,然后和和美美的过日子。难道这个时候,你就让他们把这点希望都磨灭吗?

  主持人劳春燕:我们的口号:周末大家问,看法361,李主编提问。

  李宏股:就是我首先向你道歉,我可能问了一些更真实的、更具体的,而不是口水的问题,它可能会让我们回到了你真实的生活现场、你真实的想法和你真实的处境,但是它可能会很残忍,那么呢,我先向你道歉。那么这个残忍的问题,它可能有助于让我或者我们大家理解你,也可能有助于电视观众理解你,理解你可能让他们误解的那些事实部分。

  主持人劳春燕:大海。

  胖大海:那么你刚才说第一你不爱他,第二你希望他能够回来,你还是对他没死心。那么你刚刚也提到一点,我很感兴趣的就是这一切都不能实现的时候,你到底什么时候会诉之于法律?

  意悠然:我有多少精力可以花在这一场可能男主角永远都是躲避的这种官司上面呢?

  主持人劳春燕:其实意悠然,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为什么网上一开始大家都是支持你,可是突然之间大家又反过来指责你,包括我们这位大海先生听到这个事的时候他一开始是非常支持你的,但是一夜之间他就改变了他的观点,反过来指责你?

  胖大海:我的个人理解,人不应该去犯一些低级错误而达到一个反效果。而你现在用的方式方法第一情有可原但是不合法,在用这种方法根本达不到你刚刚所说的你要的那些目的,所谓这个男人会回到你的身边,绝不可能,怎么可能会实现?

  董路:我想问问这个网络通缉的概念,是意悠然创造的吗?还是在帖子里?

  胖大海:不是她创造,但是她是在她帖子里面体现的。

  董路:就是帖子里字里行间有这个通缉这个概念吗?

  胖大海:导向性的东西,懂吗?

  董路:导向是她导的吗?她有那么大能力吗?

  胖大海:怎么没有啊。如果她把自己说成是一个秦香莲,如果把自己写成这个样子,那就有很多人会认为她就是秦香莲。

  董路:我觉得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恰恰有助于最快的方式把这个事情更多的呈现在公众面前。

  胖大海:用这种方式找到男人?

  董路:我告诉你,我帮你解释一个人在这个情绪不稳的情况下,她内心是矛盾的,这是可以。你不要白眼,朋友,你先听我说,她内心有愤怒。

  胖大海:是个人心情都不满,是个人都不爽的时候,都用网络通缉,那还得了,对不对?而且就是我刚刚在说的这个问题如若不是意悠然的事情,是另外一个事情子虚乌有的 、撰出来的,我就可以中伤甚至诬蔑一个人的时候,大家也一窝蜂的起哄,那怎么办?

  意悠然:这是两回事,他跑了,我没有办法找到他,我没有办法。如果我把这个人的照片和一些资料我把它印成传单,然后贴在电线杆上面,我这样做还有人非议吗?

  梁宏达:我刚才也说就是咱们探讨一个话题重点在哪,就在于网络通缉它整体这个行为是不是违法?我就认为她在网络上把对方一些隐私的东西,哪怕是两个人共有的隐私暴露出来,这对对方隐私权是一种伤害。

  主持人劳春燕:悠然,你觉得你的做法会伤害到路军(化名)吗?

  意悠然:伤害,的确是。如果我觉得我已经尽量的去减少这个伤害了。

  意悠然给出的答案并没能打消反对者们对其动机的置疑,明天的大家看法周末节目嘉宾们将继续抛出令意悠然意想不到的问题,意悠然将会做出怎样的回答?她能够说服反对者,得到大家的支持吗?同时,一位神秘的嘉宾也将在明天的节目中与意悠然见面,他们之间将发生怎样的故事?明天同一时间,欢迎您继续收看。

  栏目介绍

  《大家看法》,力图通过大家参与和独特角度,呈现高热度新闻故事、解读高关注度新闻话题,并通过展现见仁见智的缤纷看法、针锋相对的犀利观点,缩短人们与新闻之间的距离。

  鲜活热辣的新闻故事,精彩纷呈的思想表达,正是《大家看法》的生命与灵魂。每晚八点,央视社会与法频道。

  《大家看法》,您可以参与的新闻!

  首播时间:每晚20∶00 重播时间:次日8∶15 12∶30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