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月上旬气温 56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曌)立冬已经四天,可近日来古城的好天气却让大伙根本感觉不到冬天的来临。昨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今年11月上旬古城的气温是1950年以来最高的,而下周我省还将是阳光明媚的晴朗天,气温也不会有明显下降。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因为少雨气温持续偏高,可能将有干旱发生,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火。

  据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上周全省各地区的天气晴好且气温相对偏高。以西安为例,
今年11月上旬最高的,达到16℃左右,比以往的最高值高出2℃多。

  到了下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仍将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到了15日前后,陕南部分地区有一次弱的降水,因此将有干旱发生,同时省内偏北地区将有不明显降温。由于气温持续偏高,森林防火更要引起有关部门的警惕。预计下周平均气温:陕北4—6℃,关中8—10℃,陕南10—12℃,与历年同期比较属正常略偏高。

  最近古城的天气因为少雨的关系变的较为干燥,所以本报在此也想建议一下广大市民,多吃一些有润肺功效的百合、冰糖或山药等。虽然古城近日以来到了中午的时候就会变得艳阳高照,可在这种交替不稳、天气骤冷干燥的气候里,很容易会使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神经系统难以保持平衡,引起心绞痛、心肌梗塞等一些疾病。所以大伙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是要多留意天气预报,在天气剧烈变化之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