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大学生争220个高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锋 实习生 李丹)11月11日,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举行了一场大型招聘会。一家跨国公司——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提供的220多个职位,竟然吸引了近1000名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前来应聘。更为特殊的是,在招聘现场,用人单位还和省总工会联合提供20万元助学金,用于帮助200名西安贫困大学生生完成学业。记者昨日从省总工会举行的跨国公司招聘会上获悉,昨日跨国公司还向来自6所大学的40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颁发了总额16万元的奖学金。

  昨日上午,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的1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很多大学生都前来参加由省总工会和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跨国公司)举行的人才招聘会。

  据悉,作为国际知名跨国公司的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其本次来西安将要挖220多个人才。提供的职位包括工程、技术、采购、行政和市场等方面。记者了解到,虽然本次招聘会提供的职位数并不多,但是由于跨国公司提供的优厚薪酬和出国培训机会,竟然吸引了1000名大学生前来应聘。在应聘者中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高级人才竟然占到了30%多。一位怀揣博士学位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很看中跨国公司出国培训机会和薪酬体系所以才来应聘,不想却遭遇到了很多同样拿着博士学位的竞争者。

  和普通的招聘会不一样,在这场招聘会上,应用材料公司在现场还举行了“应用材料爱心助学计划”捐赠仪式和“西安创新基金研究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据悉,这个叫作“应用材料爱心助学计划”是有由应用材料中国公司和陕西省总工会共同发起。省总工会李向柱副主席在“爱心助学计划”支票捐赠现场表示,应用材料公司提供的20万元将帮助200名就读于西安市的陕西省贫困大学生生完成学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