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万名青年志愿者为创卫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0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史琴 记者 卢华 赵丽莉 实习生 仇芳)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决定从11月起,在全市广泛开展“青春,为创卫添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1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未央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西安市“青春,为创卫添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未央区“我为创卫添光彩、构建和谐新未央——青年志愿者创卫突击队”授旗仪式在西安大明宫现代家居城广场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志愿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及少先队员深入城市街道、社区和农村乡镇、院落,广泛开展以悬挂标语横幅、印发知识手册、街头入户调查等为主要内容的创卫知识宣讲活动;以擦洗街道护栏(天桥)、广告牌、公交站牌、电话亭,清扫街道、社区卫生死角,清理野广告,捡拾林带、绿地垃圾,收集废旧电池等为主要内容的创卫行为实践活动;以普及卫生常识、街头小型演出、主题团队日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活动;以参与维持交通秩序,纠正行人车辆违规行为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荣辱、除陋习、树新风——志愿者在行动”活动。通过文明的行为、高雅的举止、热情的服务、真诚的奉献,进一步推动西安市构建和谐社会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要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旗帜,奔赴创卫一线,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与时俱进,团结拼搏,书写人生壮丽的篇章。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李彬向全市团员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争做“创卫”宣传的排头兵、勇做“创卫”攻坚的生力军、甘做“创卫”成果的守护员的具体要求。最后,西安市委常委李秋实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向全市广大青少年特别是青年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积极发挥创卫先锋队作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身的积极行动带动全市人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文明市民。

  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志愿者们立即纷赴活动地点,积极开展以“擦亮西安”为主要内容的创卫知识宣传,在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擦洗街道护栏、广告牌、公交站牌;清理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等创卫活动中,拉开了西安市“青春,为创卫添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同时,碑林区团委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在柏树林街道开展“美化阳台”活动,新城区团委、莲湖区团委分别组织千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擦亮西安”创卫主题职员服务活动。另外,11月10日,灞桥区团委、雁塔区团委分别在纺织城正街和大雁塔街道办事处青龙社区组织开展了“青春,为创卫添彩”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两天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共组织近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到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打好创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现场采访了正在清理天桥栏杆的小学教师张老师,她说:“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对西安的卫生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创卫工作,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自家做起,把创卫落到实处。”她还说:“我们学校的领导来了共15位,目的就是想为西安的创卫建设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