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基本礼仪应成宠物狗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27 新京报

  有市民建议推广驯犬学校

  市民刘先生曾送自家的德国牧羊犬去驯犬学校学习基本礼仪,他建议推广专业驯犬机构,让更多的养犬人建立这样一个概念:养犬是需要对公众负责的,让犬融入城市生活,需要对它们进行教导。驯犬师何先生介绍,目前驯犬行业还比较小众,可以考虑先在社区推广一些简单的培训项目。

  养犬人 建议政府推广驯犬机构

  刘先生(家养一只德国牧羊犬):宠物热在国内兴起时间不长,很多养犬人只看重宠物带来的快乐,而对自己应当付出的责任并不清楚。“养而不教”,让宠物为人类的轻率行为付出代价。

  驯犬学校教给犬、也教给养犬人宠物应该如何在城市中生存,我建议政府出面建立和推广驯犬机构。

  另外,城市中禁养大型犬,因为大型犬一旦伤人就很难束缚,不知能否推广一种“养大型犬资格认定”,如果想养大型犬,犬和主人都必须去上驯犬学校,经过考核取得资格之后就允许养。

  驯犬师 驯犬收费高影响推广

  何先生(北京市某驯犬学校驯犬师):目前我国只有北京、上海等地有一些私人开设的宠物训练学校,收费大多在5000元到8000元之间。

  驯犬课程包括:没有拉扯的轻松散步,与其他狗见面时的礼仪,有礼貌地接受陌生人,培养正确的分离反应等等,这些都是犬适应城市生活所需要的礼仪。由于驯犬课程的收费并不便宜,目前大规模推广也有难度,我们正在考虑先在社区进行上门服务,推广一些简单的训练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