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物6天后 专家给选手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56 新文化报

  从一份报纸加一枚徽章开始,连续6天的梦“换”之旅,5位选手走进了长春的大街小巷,换到了相机、衣服……这些天他们快乐吗?都遭遇了什么?接下来的路越来越难,他们该怎么往下走?

  昨日14时,本报“换个想不到”活动,特别停止换物一天,将他们带到了长春市中汇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活动室,由总经理张海洋对他们进行心理指导。

  难以想象的挫折

  站在繁华街道20分钟开不了口

  在冷风中足足被人拒绝了18次

  “这些天你们肯定遭遇很多。”14时,5位选手自活动以来第一次聚集在一起,这几位经常在博客上互相鼓励的选手,现在已经互称“战友”了。张总的开场白说到了他们心坎上,原本有些拘谨的他们,开始抢着轮番诉苦。

  “以前都是别人听我的,我哪受过这罪啊!”16岁的万婧姝年纪最小,也经历过最多失败,在活动第一天,她站在繁华街道20分钟开不了口,第三天,站在冷风中足足让人拒绝了18次。万婧姝说:“开口时总感觉像求人似的,以前我是一个从不让人欺负的女孩,如果有人说了我不爱听的话,我会把他说得无地自容。可现在不行了,在拒绝中,我长大了!”

  难以想象的收获

  未谋面的网友苦等她一小时

  她为那个年轻女孩换出浪漫

  “哥们儿特别支持我参加这次活动,几次三番要用好几千元的饰品,来换我手中几百元的东西,他们的情谊让我心里暖乎乎的。”活动不但有委屈,还有浓浓的温情和点滴的浪漫,吴学志说,为了提高博客的点击率,他的很多朋友特意建立了QQ群并在网络上四处宣传,最终让他的博客点击数在5位选手中遥遥领先。

  “有个我未谋面的网友,提前1个小时就在交换地点等我,可是那天我生病了,临时决定推迟半个小时,网友等了我1个多小时也没见到我,我好感动啊!”杜佳芮说。

  “一个年轻女孩用一件从广州带回来的羊毛衫换走了我手里的Zippo打火机,只因为她酷爱收藏打火机的老公正好缺我手里这款。”郑皓说,这浓厚的浪漫气息,让她很快乐、很有成就感。

  难以想象的坚持

  不会用任何漂亮的借口逃避

  全力开动脑筋换个“想不到”

  “我现在手持价值700元的减肥卡,刚一拿出来,人家就以为我是推销产品的,扭头就跑。”郑皓苦恼地说,现在拿着几百元的东西在街上很难换到东西,要么人家身上没带那么贵重的东西,要么干脆就被吓跑了。

  “还有人对我们有很多流言蜚语,感觉很委屈啊!”“天很冷,还总被拒绝!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进行!”谈到接下来的交换,选手们纷纷吐出苦水,有几个选手坦言压力非常大,甚至一度考虑放弃,不过交换成功的时候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把物品变成无价,才会有高价。”张海洋给选手支招,目前选手手中的物品价值近千元,再按照现在的方式交换肯定会遇阻,这也是他们为什么感到今后很难换的原因。

  “地点在街头,目标是行人,介绍重点只在物品表面”的阶段已经过去,现在要尝试变换角度,仔细研究手里的物品。“现阶段应该在开发物品潜在价值的方面多加思索,通过一种形式增加物品的附加值。”张海洋说。

  另外,张海洋告诉选手们,还要琢磨改变交换群体,这样才可能更上一层楼。

  对于选手们的畏难情绪,张海洋表示:“不要用任何漂亮的借口逃避。一旦逃避成了习惯,习惯成为态度,就会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最终将影响一个人的命运!”

  17时互动会结束,5名选手离开时表示,要重新调整思维方式,希望都能换个“想不到”。

  难以想象的惊喜

  北京的“曲别针换别墅”主角

  超女艾晴晴今日要连线五选手

  为缓解选手们的紧张情绪,今日14时30分,本报还将为选手们连线身在北京的“曲别针换别墅”主角——超女艾晴晴,让选手们与艾晴晴交流、分享换物过程中的挫折与经验。

  “换个想不到”活动报道组 文/图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