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山年花千万培养基层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53 深圳特区报

  送辖区公司高层复旦培训

  南山年花千万培养基层人才

  【本报讯】(记者洪英亮实习生谢海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南山区基层人才培养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区农城化股份公司领导成员,将重新走上学堂当学子。
近日,首批22名领导成员参加了赴复旦大学企业管理研修班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叶民辉为研修班学员作了行前动员。

  今年是“基层基础年”,南山区针对基层工作推出了6方面共40条具体举措,在硬件方面主要就是继续推进固本强基工程,软件方面主要就是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并制定出了2006到2010年的基层人才培养规划。具体的工作措施就是推行固本强基工程人才战略,连续5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实施升级、优化、替代、置换和储备五大战略,全面提升南山基层干部队伍的素质。在前期,南山主要是针对社区工作站的人员开展一系列的工作,把他们送去参加军训,送到国外高校脱产进修,安排到机关进行“跟班锻炼”以及开展全员轮训等等。

  在动员大会上,叶民辉指出,送农城化股份公司领导成员到大学进修,这在南山区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全市也是首创的。推行基层人才培养战略,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人”这个决定因素的资本价值,实际上解决的就是我们个人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是一个“百年树人”的工程,一个功在当今、泽被后代的工程。区委区政府不计较一时的投入,每年拿出1000万元来组织基层人才培养工作,看重的是这项工作的长期效益。钱是表面的,实质表明的是区委的决心,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培养工作,能够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的素质、能力和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