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国教育专家南山学校“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53 深圳特区报

  各国教育专家南山学校“取经”

  发掘天赋开发特色教育

  【本报讯】(记者王剑锋蔡佩琼实习生谢海韵)“怎样发掘学生的天赋?怎样开发学校的特色教育?”近日,加拿大BC省列治文市教育行政长官、学区总监布鲁斯及学区教育
局国际交流部主要负责人一行应邀访问深圳南山实验学校。双方就很多共同关注的教育问题进行了探讨。

  加拿大的教育专家们观摩了南山实验学校的书法、舞蹈、陶艺、乒乓球等特色校本课程,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话,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生素质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在观看学校的小学生们表演民乐时,两位教育专家被优美动听的中国传统民乐所吸引,不时给予掌声,最后,两位教育专家还饶有兴致的向同学们学习弹扬琴。当晚,在南山实验学校的中学部,举办了一场“中加教育论坛”,首次访问中国的教育专家布鲁斯还为老师和家长们作了一场关于加拿大特色教育的专题报告。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悉,2005年至2006年期间,应加拿大BC省列治文市教育局邀请,深圳南山实验学校曾三次组织教师、学生及家长出访加拿大进行教育考察和交流,为学校的教育国际化打开了视野。

  同日上午,纽约州立大学教育博士彭孝廉带队的12名外国学校校长也应邀参观了学校,并就怎样培养学生的领导才能等问题进行了轻松、热烈的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