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猛冲出去 假肢女孩抓住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尽管两条腿在12年前就截肢,18岁的何欢却坚强而勇敢。昨日上午,她在看守自己实习的店铺时,意外遭遇抢劫。她正是凭着自己的勇敢,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住。

  勇敢 残疾女孩抓牢一“同伙”

  昨晨9时许,金牛区黄苑东街1号附15号“联合数码”店铺,在此实习的18岁的何欢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一名男子骑辆自行车,没有锁车就直接走进了店铺。几分钟后,他拿起一个插线板和一张百元钞票,要何欢找钱。这时,另外两名男子也先后走进店内。何欢接过钱后,立即发现是假钞。就在她分心之际,该男子突然把手伸进抽屉,抢走了300多元钱后冲出门外,骑车溜了。

  店内另外两人也急匆匆朝店外走去。何欢立刻意识到他们是同一伙人,当即跌跌撞撞地冲出去,死死拽住其中一名男子的衣服。“抓小偷,抓小偷!”何欢一边大喊,一边不停地平衡自己的身体------她的两条腿安的都是假肢。男子力气极大,眼看就要挣脱,隔壁茶房的老板立刻上前帮忙逮住了这名男子,并和闻讯赶来的群众拨打了110。这时,何欢才注意到,自己的右手小拇指不知何时在抓扯中受伤。

  社区 前往探望进行表扬

  何欢父亲周晓兵接到电话后,立即心急火燎地和妻子朝店铺飞奔而来,见女儿无大碍,夫妻俩心头的石头才落地。

  12年前,正上幼儿园大班的何欢不幸遭遇车祸,右腿高位截肢,左腿低位截肢,落下终身残疾。几年后,好强的何欢安上了假肢,开始试着自立。尽管她家住在5楼,但她从不需要人搀扶,而是自己一手撑着墙壁,一手抓住扶手,一步一步挪上楼去。每天,她去距家几公里外的花牌坊上学时,都是独自骑着电动三轮,不要任何人陪护。

  对于女儿的举动,周先生感到十分自豪:“女儿真正长大了。”

  据了解,何欢目前正上中专,这学期正值实习期。她能够在数码店实习,社区帮了不少忙。昨日,社区工作人员闻讯赶到派出所探望何欢。知道她不顾危险抓住一名嫌疑人后,社区对她进行了表扬。目前,黄忠派出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实习记者 郭晓 记者 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